身體中的毒素到底由何而來?

    4158閱    字型: 

命造和運勢,雖然控制了我們的人生高低,但是同樣命造和運勢的人,差距仍然是很大的,原因就是起運的時候有的發旺了,有的只是稍好轉一些,同樣是好運,因為程度的不同,現實的差距就越來越大。

我們平時有很多自以為是不太注重的地方,而正是平時這些忽略的方面形成各種毒素,積壓下來,長久之后最終在你的身體,精神,性情,判斷,選擇,行動性上,拖了大的后腿。就如同我們的電腦系統,如果不定期清理,各種碎片垃圾就會讓速度變慢,執行程式時出現各種問題。現實中就是有的人事業稍有點成績就忘乎所以,吃喝嫖賭一通,最終應該在上升期的時候卻有心無力,虎頭蛇尾。

我們平時一日,有一萬到兩萬個念頭,有的人思想單純一些也有幾千個念頭,有些心眼多的,幾萬個念頭也是有的,我們在發出每一個念頭的時候,如果去稱量一下這個念頭的作用就會發現,我們天天都在為自己造很多的精神垃圾。簡單的講就是你一天內的念頭里有多少是為自己,有多少是為他人,有多少是為社會國家,自己好好觀察一下就會發現,百分之九十都是為自己,為自己的念頭就是依靠自己的感受而生,念頭多了就會想去滿足感受,而感受從根本上講就只能暫時滿足,就好像站累了想坐,坐了就想躺下,躺下就想更軟的地方,諸如此累,這就放任了自己的欲望。這些貪,恨,癡迷,驕慢,疑慮五毒就在自己的放任之下源源不斷的生長出來。

貪心一但重了后,只要滿足不了時就會羨慕嫉妒恨,這些想法造成的行為就會傷害他人,最終丟掉人脈,損害的也是自己,各種自大錯過了進步的機會,一個人事業需要成功,要的是認定目標全速前進,現實中也看得出來,大多數事業失敗的人,都是懷疑這懷疑那,這有問題那有問題,最終一事無成。

累我們的這些毒素,不是一兩天形成的,是日積月累若干年積累出來的,精神上的身體上的病也是如此而來,然而很多人根本不相信這些,因為他們癡迷于現實欲望,認為賺了錢就是去享受,享受了再賺錢再享受這才是人生,但當真正面臨大病或死亡的時候,那時再醒悟為時較晚了。

就是為什么很多讀經,持戒,修凈行的人,突然就覺得身體也好了,精力也充沛了,精神也輕松了,而且做什么事都能順利解決了,這就是因為在修行的過程中把貪,恨,癡,慢,疑,這五種毒素都停止了,然后開始把往昔積累的不斷的排出去,當然就會產生那些所謂奇妙的覺受了。

對于現實來講,大家都拼命的尋求,愛情,事業,錢財,名利,等不順中,最初最始也都是由這五毒引起的,這與命理的理論也是相互證實的,所謂婚姻不順,事業失敗,都是由自身去引發的,命造給出人的屬性傾向,但人自己是可以將這種傾向控制的,控制越好的人,情操就越好,離五毒也就越遠,現實中也就越順。

很多人錯就錯在,如果你是為了自己享受才去創造,也不過只是不斷吃空往昔福報的老本而已,因為凡是只想著利己的人,無論計劃一生有多少享受,最終收割的只有無盡的痛苦。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