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顯地告訴你八字中的運勢玄機

    6103閱    字型: 

“生辰八字”一詞,對很多人來說并不陌生。在每個人出生的那一刻起,八字就已經確定(也就是我們出生的年份、月份、日期、時間段,用四個天干,四個地支所組成的四柱八個字)這八個字的資訊上,可以大體顯示我們一生中運程走勢的起伏高低等運勢。但越是與我們自身息息相關的事物,越是容易被我們忽視。生辰八字,雖寥寥數位但卻暗藏乾坤,包含了人的一生的財運、健康吉兇、感情運勢等資訊。下面,就揭秘八字與財運、健康和婚姻感情的關系。

一:八字與財運

四柱中財星可分正財和偏財兩種,代表金錢,在男命中還代表妻子,亦代表父親(偏財)。四柱中時柱是最后一柱,如果有食神在此,就代表命主晚年有積蓄。當然,如果年柱或月柱有食神的人也是有機會的,但不如食神落在時柱來得穩。

自身旺,走財運時也可得財,正所謂“日貴財旺不求他人”,這樣的人可以白手起家,自己創業當老板。如果再細分,那就是原命局里身強財旺,可迅速發財致富;原命局里身旺但財弱,也有財可得,遇到大運走財運時,再遇傷官,可發大財,由于食傷泄身吐秀又生財。

時支就是時柱地支,只要有辰戌丑未,一般是投資即可穩賺錢,看著比較木訥的人,也有錢賺;而且時支有辰戌丑未的人,晚年房產較多,由于辰戌丑未代表土,即財庫,四庫土全在八字里,不富都難,有此命格的人,如果從事與金融、房地產有關的行業都能賺大錢。如時支沒有辰戌丑未,前三柱出現辰戌丑未也能賺錢。

二:八字與健康

命理八字方面來講,一般四柱命局中五行俱全,且基本平衡的人,身體素質一般來講都比較好,平時并不會出現什么大的疾病。反之,如果命理中出現五行缺陷,或是旺弱的比例過大,那么在自身的健康上就會出現這樣那樣的病體。

中醫認為五行各代表著我們的身體器官和機能。如木代表著我們的肝膽、眼睛視力、神經系統;火代表心臟、視力方面;土則代表著脾胃、面板方面;金主肺部、呼吸道、嗓子和腰部的健康;水則主腎臟、血液、下體的健康。因此說我們命理中出現缺,那定會導致所缺五行的病體。當然,過旺或是過弱的五行,同樣也會出現相對應的疾病。有些人天生身體弱,久治不愈;或者有些人身體健康,但卻懷孕不成,求醫無果。這些都可以在八字中找到根源和改觀的方法。所以,遇到以上問題的人,不妨從八字里找原因,從根源處解決問題。

三:八字與合婚

八字合婚是八字應用的重要方面。因為婚姻感情事關個人一生的幸福,所以,八字合婚顯得尤其重要。那男女雙方哪些八字不適合結婚呢?

首先是結婚時間不同步。婚姻資訊同步是合婚最重要的原則和標準。在兩個人合婚的過程中。如果男方的八字顯示某年有結婚的資訊,但女方的八字顯示那一年卻沒有,甚至顯示出幾年之后才有結婚資訊的,那么,相戀再久結果也是一拍兩散。

其次是子女資訊不同步。比如男方的八字顯示第一胎生女兒,而女方的八字顯示第一胎卻是兒子。或者,男方的子女宮非常好,甚至有出國的資訊,但是,女方的子女生活與事業很一般,更沒有出國的跡象,那么,就說明這對男女的緣份很淺,能在一起的可能性極低。

再次是配偶資訊不符合。比如男方八字中妻宮顯示會與一個比自己年長的女性有姻緣,妻子是個個性很強、經常發脾氣的女性。但此時戀愛中的女性性情溫柔,年紀又比男方小,這就是配偶資訊和命理資訊不符合,也是合婚中的大忌。

最后是男女大運不同步。命與運是綁在一起相互作用的。如果從男方看以后的大運非常不好,生活窮困,而女方卻是富甲一方,這就是男女大運不同步,從命理上講雙方是沒有絪緣的!

合婚的目的是為了使婚配雙方都盡可能趨吉避兇,最大限度地改良婚姻運勢。要達到這個目的,就必須依靠科學而合理的合婚方法,使合婚盡可能達到:雙方的命局組合后互不傷害對方命局中的用神;一方的命局忌神最好可轉化為對方命局的喜用神;一方命局五行恰好能對另一方進行補益;雙方命局組合后互不傷害對方命局原有的富貴福壽之氣;雙方命局組合后互不傷害對方命局原有的子女星;雙方性格不求相同但求相似;雙方年齡基本上能匹配,以避免中年喪偶的情況出現。

文:國際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