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由耳朵看一個人名聲大小

    5814閱    字型: 

一個人名聲大小,大體與其人的文彩有關。而一個人的文彩,大多來自于見識和悟性。見識自然不能離開眼睛和耳朵,所謂目能窮物,耳聰目達不可遏抑則見識廣博。從五行上來說,耳為金,眼為水,水主智,金為其源。故此,人們常說,問名在耳。那么,怎么從一個人耳相分別一個人名聲的大小呢?

1、耳大必聰,耳高必名

耳朵大小以鼻子為標準,大過鼻子為大,反之則為小;高度以眉毛為標準,過眉則為高,反之則為低。因為,耳朵控制著一個人的大腦,與心胸相通,是心的主管,腎的表候。腎氣旺咋耳覺靈敏;腎氣虛則耳覺遲鈍。自然,一個人耳朵的大小、高低,是分辨腎氣旺衰的標志。故此,耳朵大的人定然聰明,耳朵生的高的人,氣度就高,容易獲得較高的名聲與地位。

2、耳白過面,四海聞名

大家知道,耳朵屬于金星,它的發達程度,自然可以從其顏色加以分辨。因為,金的顏色就是白,如果,這個人耳朵與面色相比較,遠遠比臉面更顯露出白,說明其人,耳朵發育良好,耳朵已經開運了。其人聰明的程度,可能是天生的。何以如此說,因為耳主少運、早運,很多少年成名的人,大多是耳白過面。既然成名時間很早,四海聞名自然是可能的。

3、耳垂朝口,江海相通

面有四瀆,耳為江瀆,口為海瀆。假如一個人耳垂朝口,視為江海相通,主其人才能過人,且口為食祿,耳垂則福祿,是一個人福祿綿長猶如江海的象征,故此,也主其人大多財運很好,聲譽很廣。

4、形行相輔,易于成名

以五行來論,耳亦有五行。金行耳以白方端為正;木行耳則取瘦長堅直為正;水行耳則以圓滿貼肉為正;火行耳取尖長高露為正;土行耳取厚大垂珠為正。以五行而論,耳的五行本生為水,一般說來相生為吉,相克則忌,太旺則兇;故此,土行耳則為息氣,土克水,腎氣不足,主幼歲迍邅,會體弱多病;水行耳則江水泛濫,多刑多敗。

同時,耳朵的五行,與其人的身相五行,以及耳朵自身的顏色、形狀所代表的五行生克,亦能產生吉兇。比如:木行火耳,則木火通明;金行水耳,則金白水清,自然利于名聲;火行水耳則水來克火,主貧賤夭折。比如,這個人耳朵的形狀為水行耳,但是顏色則是火行則不吉。

5、耳勢朝口,晚景榮華

以五星來論,左邊耳朵為金星,右邊耳朵為木星,人中嘴口則為水星,如果一個人耳勢朝口,則金木水三星朝拱,則互成互榮,其人晚景定然榮華。

6、竊闊竅深,多壽有名

以五官來論,耳為采聽官。如果一個人的耳朵竊闊竅深,類似重城之固,其人定然善聽,審斷是非;這種人如果當官,也是好官,不會只聽一面之詞,而且能善斷是非、善惡。其貴非常,而且多壽。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