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身強的人命一定好嗎?

    5158閱    字型: 

有朋友說,張恕老師,我關注你很久了,看到你在微博中說某天出生寶寶的八字時,一般都會說這天出生的寶寶身強或者身弱,如果身弱的話,你就會說取名時予以生旺為宜。這是不是就意味著八字身強的人命比較好呢?熟悉張恕老師的朋友都知道,張恕老師是不給小寶寶算命。而張恕老師之所以經常在微博中就當天出生的寶寶的八字,進行點評,并不是給寶寶算命,而是從命理的角度,給家長提一些取名方面的建議。

在給寶寶取名時,判斷寶寶八字身強身弱很關鍵,扶弱抑強是取名時必須要考慮的。下面,張恕老師就八字身強的一些看法和大家分享,供大家參考。

一、身強的人,承受疾病、打擊的能力要強一些

八字身強的人,一般來說,體質比較好,平時不會經常生病。相比于八字身弱的人經常小毛病不斷的情況,身強的人不容易被傳染性、季節性的疾病所感染。而且因為體質好,在一定程度上對心理健康形成正面影響,不太會傷春悲秋,所以對不順、打擊的抵御能力也強一些。

二、身強的人,可以擔負起命理的福祿富貴

我們說八字身弱的人,多有身弱擔不動財之憂。沒錢的時候還好,一旦有錢了,就容易生病、破財,非得把錢折騰完了才罷休。而八字身強的人,卻不用擔心這個問題。這就好比一個身強力壯的人,可以輕松地擔起重擔;而體弱多病的人卻無力承擔一樣。在命理中,我克者為財,克我者為官。對八字身強的人來說,財旺我也可以克制住;官旺我也可以能承擔起來,不會讓我受影響,所以命理專業中說,身強的人,可以任財、任官。

三、身強也要有度,不是越強越好

雖然八字身強有上述的好處,但這并不意味著,身越強越好。命理學認為,八字以五行中和為佳。某種五行過強,自然就會對其他五行形成克制、壓制、消耗,使得五行失衡,對人的健康、性格等各方面運勢都會造成不利影響。比方說,冬天水當令,如果一個人的八字中水太旺又無制或少制的話,就會水勢泛濫,多主性格易變,不穩定,身體方面的消化系統、泌尿生殖系統方面的健康也會受到影響,將來的生活工作也可能有隨意、漂泊之憂。所以,八字身太強的話,就需要有克、有制、有泄。

四、身強的人命運不一定就比身弱的好

八字身強的人,其命運的好壞,同樣也是由生辰八字整體來決定的,八字組合好,大執行的好,命運就好;反之就不好。比方說,有的人是身強,卻僅僅只是身強而已,其他方面搭配不好,成為諸如四肢發達頭腦簡單之類的人,只能從事體力勞動賴以為生,地位低下,被人看不起,這樣的人,怎么能說是命好呢?所以說,八字身強的人,不見得就比八字身弱的人命好。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了解寶寶八字身強還是身弱,不是為了判斷寶寶命運好壞,而是為了運用專業手段,讓寶寶的人生之路更順暢。

文:張恕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