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金之人的4大命理特征

    3891閱    字型: 

拜金,眼里只有錢,對于他們來說只要有錢萬事都好辦。這樣的人一般都是游手好閑,什么事都不想干,怎么樣容易賺錢就怎么樣就是最好的。那么這樣的人一般都不如我們這些靠自己的努力得到的。他們雖然過得瀟灑,但是他們眼里除了錢之外,其它東西都很難融的進去。下面我們根據八字來分析,拜金之人都有哪些命理特征。

一、日支坐食傷,八字中三合、或者三會財局的人

如果日支也參與其中的會合;或者參與會合的地支所坐的天干,再與日干相合,那么,日主極有可能因為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而成為“拜金男”或者“拜金女”之類的人。日支坐食傷的人,內心中自然具有很強的思維能力,創造能力;由于食傷也是財星的元神,是財星的來源,所以這種想法,自然容易轉化為財星。八字中再有三合、或者三會財局,說明日主的周圍的人和事,都趨向將日主引化到財產、財富方面上去;日支食傷也只有順其氣勢,隨波逐流了。這種人自然會表現出極度追求財利的思想和行為。

二、八字中除了日主自己,滿局全是財星的人

八字中的財星,無論正財還是偏財,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主一個人對于物質和肉體上的享受,是物欲、色欲、肉欲的結合體。其共同點,都是這種人更重視實際,非常現實,追求財利的心性很重。八字中偏、正財旺的人,大多愛鋪張浪費,喜歡過奢侈的生活。偏正財旺而身弱時,此人小氣,吝嗇,過于貪財、愛財。如果滿局全是財星,說明日主全部心思都在財上,想的、做的是賺錢,用錢、稱為“棄命從財格”。這種人,行好運,自然錢財易得,可以發財、發家;行運不及時,對于金錢的崇拜就非常容易達到極致,成為“拜金男”或者“拜金女”了。

三、八字中比劫多、旺,財星破損嚴重,或者財星全無的人

八字中的比劫,主爭奪、爭斗、侵占欲望;八字中比劫多、旺,自然著中爭奪、爭斗、侵占欲望極為強烈。八字中具有官星,這種心性就會有所克制,收斂、約束。沒有官星,比劫可以直接克制財星,這種爭奪、爭斗、侵占的欲望,就會表現在財產、財富和物質方面。也由于八字中財星被比劫可破、受損嚴重,或者本來就沒有財星,一生中財運往往波動很大,錢財難得,或者難以聚集,發財自然不會一帆風順,甚至累遭破財、破產的厄運。八字中具有這類資訊特征的人,行運在官星、印星、食傷時,爭財奪利的思想不會很嚴重,行運中一遇財星,也是很容易成為“拜金男”或者“拜金女”之類的人。

四、日主“三圍”全是財星的人

如果八字中再有食傷來生助財星、或者財星勢力強旺,而這個財星的氣勢又不能排解,流通、化泄或者轉化成它物的話;那么,日主肯定也是一個具有隆烈拜金傾向的人。八字中的日干代表日主本人,日支代表其本人的內心世界和內在的想法;另外,八字中的天干,主以一個人的外像,是外在的、社會層面的事、人、物像。日主為圍,在八字中就是日支、月干和時干,三圍全是財星,就主一個人內在的想法和外在行為和表象全是與財產、利益、財富有關,也與享受、物欲有關,而且是被這些事情糾纏,日主深陷其中,而不能分身和分心。

文:香港七星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