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結婚為什么要合八字?

    3085閱    字型: 

1、古代的人把結婚看作終身大事。所以要有一個終極目標,那就是白頭到老。不能像現在的人那樣,結婚后過上一段時間就離婚了。古代人結婚跟現代人結婚的根本區別在于,古代人結婚是決定一生一世在一起過的。而現代人結婚據說是因為浪漫的愛情。當然更多人是把愛情當作借口,主要是為了別的東西而結婚的。古代人結婚跟現代人結婚的出發點明顯不同。

2、既然結婚的終極目標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在一起白頭到老。那么一切都要圍繞這個終極目標而實施。為了實現這個終極目標,就要評估、分析兩個計劃要結婚的人的基本狀況,看兩個人是不是適合長久地在一起吃喝拉撒睡,還有生兒育女賺錢養家什么的,而古代的人評估一個人的基本狀況,就是看這個人的八字,就是出生時的時間。古代的人認為一個人的生辰八字,記載了這個人一生的資訊。

3、古人看一個人,不是光看這個人的外表和模樣,這是一個虛假的皮囊。本質是這個人的八字。一個人實際就是一組八字。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結婚,實際就是把一組八字和另一組八字聯合在一起。古代的人有時不把一個一個不同的人看作人的,只看作一組一組不同的八字。

4、一組八字就像一輛車,兩個人結婚就是把兩輛不同的車捆綁在一起朝前開。所以這兩輛車要可以相容。如果一輛車要朝南開,一輛車要朝北開,硬把它們捆綁在一起,就開不下去了。還有的是一輛車上裝滿了蛋糕,另一輛車裝滿了牛糞,也是捆綁在一起朝前開,雖然蛋糕有蛋糕的價值,牛糞有牛糞的作用,但是開了一段時間也容易出問題。

5、古代的人結婚后也有中途分開的。但是比現在的人明顯少得多。因為古代的人結婚雖然大多數要合八字,也有不合八字的,還有一些人是雖然合了八字,但兩組八字合在一起并不十分理想,一時又找不到理想的八字,就先放一邊了,湊合著過吧,當然更有一些人是八字明顯不合,但是比較任性,也結婚了。

6、現在的人經常是一見面就愛上了,愛上了馬上又上床了,上床了很快就結婚了,然后不久又鬧離婚了。這實際是兩組八字不合,不能長久地捆綁在一起。但是當初兩人又真的愛上了,據說是來電了,有感覺了,發生了浪漫的愛情。這是因為兩組八字之間,有些局部的內容是合的,而且剛好在那個時空點發揮了作用。等到時空點過了,局部相合的內容過期了,而更多不合的內容開始發揮作用了,兩個人就沒法一起過下去了。

7、經常會看到某個女人因為離婚而控訴某個男人,也有某個男人因為離婚而譴責某個女人。如果他們知道離婚沒有別的原因,關鍵的原因是他們的八字不合,兩組八字不適合長期捆綁在一起,從表面上看是兩個人在發生沖突,實際是因為兩組八字中所包含的能量在發生沖突,跟別的事情關系不大,可能內心會很快平復下來。

8、現在的人把八字合婚看作封建迷信。持的是不屑一顧的態度。他們說只相信愛情。結婚時也在想著白頭到老,但是能堅持下去的只是其中一部分,就算堅持下去了過得快樂的更只是其中一部分中的其中一部分。

9、古代的人結婚合八字,雖然不是把愛情當作結婚的終極目標,但是首先保證兩個人可以白頭到老。就是首先保證兩個人喜歡長期在一起生活,中途不會產生要分開的想法,只想著要相伴一生一世。雖然兩個人在結婚之前可能連面都沒見過,只是憑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是結婚后一樣過得很美滿。這難道不是傳說中的愛情嗎?

10、故而古人在為子女選物件的時候先要把子女雙方的八字給媒婆,待其推算八字吻合后才會安排相親。當今社會合八字的現象任然很多,但是大多數都是子女已經在一起了才拿來合,這樣就算不合也是無法改變的,有時候預測師說不合反而會惹求測人生氣,還有的就是已經離婚或者婚姻不幸的時候才來合婚,這些都是沒有多大意義的。有的客戶在合八字的時候,我將其不合的資訊一一解說,但是對方卻說這已經是定局了,向我要個化解之法,這是很大一部分的心態。只要是現交往后合婚的意義都不大。

源自:玄燈師傅名博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