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細節助你平安度過三伏天

    字型: 

夏至三庚數頭伏,很多人聽過這句話,但是不知道這句話的真正意思,其實這是告訴我們了,三伏天的計算方法,我今天給大家解釋一下。

以今年為例,今年的夏至(節氣)是6月21號,當天的天干地支是甲戌日,往后順著甲戌日,乙亥……..己卯、庚辰日,到庚辰是6月27號,是第一個庚,再往后,到7月7號就是是庚寅日,是第二個庚,在往后倒7月17號就是庚子日,就是第三個庚,2016年的7月17號進入頭伏第一天,這就是“夏至三庚數頭伏”的真正含義。按陽歷算每年的7月16號,也可能是17號,18號,這三天是頭伏第一天,進入伏天,是一年內最熱的時間段。

所謂熱在三伏,冷在三九,說的就是這個三伏天,三伏天的頭兩伏是熱到鼎盛的時間,熱到極點,陽氣盛到極點,就是一年里面最極端的時間點,這個伏天是“土王”未土當令,進入伏天要注意的人和事如下;

  1. 進入伏天,怕火,怕土的朋友們要特別求穩,盡可能少喝酒,防止酒后失德惹出麻煩,如果心浮氣躁,就要多游泳,多接觸水,降低燥氣,利于自身平安。
  2. 生肖上,牛羊對沖,進入伏天之后是對沖比較厲害的時間段,很容易有波動和變數,另外生肖虎和猴子,也會進入極端波動的時間區間。
  3. 出生在農曆12月,正月,六月,七月的朋友。也容易在三伏天情緒過激,生活和事業容易出現波動。注意防暑吧。
  4. 伏天,火旺,土焦,天氣極端到了頂點,是一年四季,最容易出現極端天氣的時間段,比如雷雨,大風,冰雹,自然現象異常,頻繁,不確定因素增多,也要特別注意,預防
  5. 任何是事情總是有利有弊,進入伏天因為極端的天氣,也給冬病夏治提供了條件,冬天容易發作的一些疾病,這個時期可以好好治療,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6. 進入伏天,對于喜歡火土的朋友來說是個好事,因為火土旺,你的運氣機會會相對好很多,利于你的好事的成交和項目的發展運營,要多努力把握機會。

秋后加一伏就是三伏,進入伏天之后的20天左右立秋,也就是7月8號左右立秋;進入立秋之后,金氣顯現,火土燥氣結束,就算是秋天了。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