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內心的焦慮偷走了你的幸福

    字型: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條件是越來越好了,可許多人卻發現幸福變得遙不可及。以至感嘆財富多了,幸福變少了。是的,幸福很大程度取決于與財富無關的因素。以下幾點就可能是是偷走你幸福生活的主要原因。

不善于發現陽光面

生活中有許多積極的、好的方面,但許多人卻忽略了它們,“只看到自己的不幸,忽略了自己的幸福”、“放大了別人的幸福,縮小了自己的快樂”是其真實寫照。

缺乏信念

在經過二十多年沖刺般的財富賽跑后,一些人除了賺錢,不知道人生中的目標與追求到底是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這種缺乏信念與理想的狀態,難以產生長久、快樂的幸福感。

不聽他人勸告

俗話說“聽人勸,吃飽飯”,無論是在生活還是工作中,都要學會聽取別人的建議,他人意見不一定正確,但是也要多思考,也許你按照其告知你的去做事情,就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多聽他人的勸告,這會對你的人生有很重要的意義。

不要總去比較

現代人不得不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競爭中,比職位、比房子、比財富等等,結果比來比去,人們的心里只剩下欲望,沒有了幸福。一旦人追求的不是如何幸福,而是怎么比別人幸福時,幸福也就離你遠去了。

不知道付出,只想回報

研究曾顯示,在生活中不想付出,卻只想得到的人,這樣的人很難得到些什么,更不可能能讓自己感到更快樂。如果你總算計著你能從他人那里得到些什么,不想任何付出,或做這件事值不值得,不愿意付出,這樣就會生活得很累。記得,如果你想得到一些,就必須要付出,否則可能什么都得不到。

總不知足

俗話說“知足者常樂”,但能知足的人越來越少了,有了房子想換更大的,有了工作想換更好的,有了錢想賺得更多……這些欲望,指使著人無休止地奔波勞碌,硬撐著去爭取登上那“輝煌”的頂峰。當別人開車豪華車,住著小洋樓的時候,不需要眼紅,不需要給自己做個遠大的計劃,因為這些都沒有必要,做好你自己足夠了。

相互不信任

社會雖然通訊高度發達,但人們的心靈卻漸漸疏遠了。現在的人越來越傾向于“右腦”思維模式,而右腦掌管個體、權力、地位等,對于幸福的感受度是零。幸福感來自于左腦的感受,很多時候不是生活中的幸福少了,而是人們不再掌握感受幸福的能力。

過于焦慮

購房、子女養育、家庭養老負擔等問題;因為職場晉升空間感到擔憂而產生的工作壓力;朋友同事之間人際關系的處理等都成為了中國人的“壓力源”。在大城市中,無論老人、年輕人還是孩子,多處于一種煩躁不安的焦慮狀態,這讓人們無法從心底感受到幸福。

要想獲得幸福,首先要做的就是降低自己的欲望。不要盲目攀比、追逐虛榮,要以知足的心態面對生活,明白每個人的幸福各不相同:也許,你沒有華麗的大別墅,卻有溫馨整潔的家和關心愛護你的家人;也許你沒有一呼百應的權力,卻有很多和睦相處、親如手足的好友;也許你沒有奢華珠寶、萬貫家產,卻有千金買不來的健康身體。

每一個人都曾問過自己“什么是幸福”,也曾都問過“什么樣的生活才是幸福”。而我們給自己的答案總是那么籠統,我想很多人都一樣,其實并非知道生活應該如何去過。甚至有的人感嘆,生活中每一天都是一個流程,吃飯,工作,吃飯,睡覺...每天這樣的流程有些沒有意義。

幸福其實就是平凡,生活最需要的是平凡的幸福。不存在刻意的追求,不會有執著的痛苦,多姿多彩的平凡,沒有大風大浪的波瀾,卻是最幸福的甜蜜。

文:超靈驗開運大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