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八字中的“身財兩停”

    9639閱    字型: 

一、什么是身財兩停

八字命局中,以出生當日的天干代表命主本身,也稱為“日干”或者是“日元”,也叫作“身”;在八字中的其它七個字中,在五行屬性上有被日元克制的,叫作財。所謂“身財兩停”,就是指在八字命局當中,日元和財星的力量相當,不分強弱,可以分庭抗禮,所以叫作“兩停”。如果八字中帶比劫,能夠承擔得起“財”的力量,主其人合作精神強烈,求財能量力而行;也主其人人際關系良好,易得財富。如果是比劫與財星兩停,則多破多立,破財很大,賺的更大;當然也看歲運是否搭配停當,最好的運勢,是通關與調候的運勢。

八字中有“身財兩停”格局的人,如果自身旺,走財運時可得財,正所謂“日貴財旺不求他人”,這樣的人靠白手起家,勤勞致富。如果再細分的話,那就是八字中身強財旺的,發富迅速;八字中身旺財衰,也屬于有財可取,只是可取財富不多,需要大運扶助罷了。行運在財星、食傷之地,可取大財,因為食傷泄身吐秀又生財嘛。

二、身財兩停財運旺

    官    官    日主   才

乾 造:壬  壬  丁  庚

地 支:寅  寅  丑  戌

   甲丙戊 甲丙戊 己辛癸  戊辛丁

大運:癸卯  甲辰  乙巳  丙午  丁未  戊申

年齡:8周歲  18周歲  28周歲  38周歲  48周歲  58周歲

公元:1970年  1980年  1990年  2000年  2010年  2020年

日主丁火生于春季寅月為得令,丁壬合木拱火助身;丁火在年支、月支寅木中有中氣根,在時支戌土中有余氣根,雖然有坐支丑土、時干庚干泄耗,日主丁火仍為中和偏下。年干月干二個官星壬水并肩各坐寅木為坐泄地,在地支中僅得日支丑土中一個余氣通根,又被丁火合耗,雖有時干財星庚金之生,還是偏弱。年支、月支二個寅木緊貼在一起,皆得頂頭官星壬水之生,但是天干沒有木星透出,所以印星之木中和偏上。食傷土星在天干沒有透出,在地支僅得日支丑土和時支戌土,庚金泄之,寅木克之,故食傷土星偏弱。時干財星庚金在日支丑土、時支戌土中各有中氣根,雖有坐支戌土之生,但是天干無有半點土金生助,故財星之金偏弱。

該命局日主丁火中和偏下,印星之木中和偏上,官殺之水、食傷土星、財星之金皆偏弱。宜取火為用神,以幫身化梟印,抗官,生助食傷財星,由于天干有二官制身,木星不透,故在天干也可以取梟印化官生身,但不宜木過旺。

乙巳大運。運干乙木化官生身有情,主命主有貴氣或有名氣。運支巳火是日主丁火的強根,化泄旺木生扶食傷財星,說明命主易有發財之機。這步大運,日主丁火由原來中和偏下轉化為中和偏上,木火通明,食傷泄秀,財氣通門戶,命運五行流轉有情。主命主學業有成,喜事連連。實際命主在美國留學攻讀博士后。

1991辛未年。歲君辛金與運干乙木相沖,減少了運干乙木生日主丁火之力,歲君辛金扶助時干財星庚金,是財氣通門戶之象。太歲未土與日支丑土、時支戌土構成了三刑土局,是旺土耗木泄火之象,土旺又生財星之金。日主丁火由于受到合適的泄耗,由以前的中和偏上轉化為中和,這樣身財二停,并且命局歲運之五行相生流通有情,故命主當年有進大財之喜。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