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墻紙也有風水講究,不可太隨意

    3035閱    字型: 

臥室是個浪漫的讓人休息、恢復精力的地方,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臥室中度過的,所以臥室的裝修一定不可以太過隨便,特別是臥室的墻紙就像是臥室的內衣,更是不可以馬忽,尤其是顏色的選擇,因為顏色很容易影響一個人的心情,甚至健康。下面我們便向大家介紹一下,臥室的墻紙都有哪些風水講究。

一、臥室墻紙的種類

  1. 純紙墻紙:在特殊耐熱的紙上直接印花壓紋的墻紙,由純紙漿制成。特點是亞光、環保、自然、舒適、有親切感。
  2. 紙基PVC墻紙:是目前使用最廣泛的產品,其表面主要采用聚氯乙烯樹脂。特點是防水、防潮、耐用、印花、精致、壓紋質感佳。
  3. 紙基布墻紙:是以紙為底層,以絲、羊毛、棉、麻等纖維織成面層,透氣性好,無毒、無靜電、不褪色、耐磨而且色彩柔和,顯得華麗典雅。
  4. 無紡布墻紙:又叫布漿纖維或木漿纖維,是目前國際上最流行的新型綠色環保墻紙材質。其特點是尺寸穩定,不易臟;缺點是花色較少,以純色居多。
  5. 植絨墻紙:一般是三層,第一層是絨面層,第二層是膠面層,紙基是純機械木漿或無紡紙底。主要特點是表面柔軟,絨感舒適 ,適合臥室鋪貼或者客廳背景。
  6. 沙粒墻紙:一般使用范圍是客廳背景墻和局部造型或者高檔一點的娛樂場所,特別的K歌城等場所都會有的。

二、臥室墻紙色調如何選

臥室的色調應以寧靜、和諧為主旋律,伴以素裝淡抹,這對于發揮臥室的功能會帶來理想的效果。面積較大的臥室,選擇墻面裝飾材料的范圍比較廣,任何色彩、圖案、冷暖色調的涂料、墻紙、壁布均可使用;而面積較小的臥室,選擇的范圍相對小一些,小花、偏暖色調、淺淡的圖案較為適宜。

1、杜絕暖色調

暖色調看上去固然溫暖,但是人在這樣的環境下瞳孔會不自覺的放大,交感神經會興奮,大腦皮層的細胞也會活躍起來,這不符合睡眠狀態所需要的。而睡眠狀態是處于一種冷靜的感覺,因此,臥室需要使用冷色調,比如白色和淡綠色。

2、黑色紅色也不行

很多人為了追求簡約時尚風的家裝風格,大多用紅色黑色為主色,但這會使人做事沖動極端,對家人健康很不利。相對紅色和黑色,建議用中性色比較好,比如米色和灰色。

3、兒童房墻紙顏色宜淺

兒童房墻紙的色彩濃度也要搭配妥當,不能選顏色太深的,那會讓孩子慢慢變得壓抑,在家呆不住。也不能選顏色太艷麗的,需要根據孩子的喜好,來選擇與該顏色相近的淺色系。

三、如何根據方位選擇墻紙顏色

根據五行的原理,臥室顏色風水與方位也有一定關系,不同方位的臥室適合不同顏色的墻紙。

  • 東與東南方:綠、藍色;
  • 南方:淡紫色、黃顏色、黑色;
  • 西方:粉紅、白與米色、灰色;
  • 北方:灰白、米色、粉紅與紅色;
  • 西北方:灰白、粉紅、黃、棕、黑色;
  • 東北方:淡黃、鐵銹色;
  • 西南方:黃、棕色。

注意:臥室的色彩除了墻面、地面、頂棚要統一協調外,要特別注意窗簾、床罩的顏色搭配。人們在裝飾裝修臥室時,大都在墻面、地面、頂棚的色彩已固定的情況下才再考慮窗簾、床罩,這就很容易產生不協調的情況。在滿足功能的前提下,除選擇好主色調外,還要注意色彩的主次和層次,以及色彩的變化和對比。萬一色彩不協調,可以用一些中性色(如黑、白、灰、銀等)來調整(如利用臥室家具、窗簾、床罩等來適當調整),也可選擇一些擺設(如花卉、裝飾物、工藝品等)來進行微調。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