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哪五個方位不能動土?

    5526閱    字型: 

由于每年流行太歲的變化,每年有五個方位不能動土,否則會犯土氣沖剎,輕則小痛小禍,重則意外傷亡。這五個方位是:

1,三煞位

今年的三煞位在正南方(流行太歲的三合對沖方位、今年申年、申子辰三合沖午南方,即巳、午、未三個方位為三煞位),三煞位最忌動土,室內室外皆是。所以如果看到室外有地盤在南動土就要留意,會導致人口損傷,嚴重者更會帶來意外災禍,必須及時用太極陰陽圖放置化解。如果今年需要在室內動土如裝修,則要避免先從在南方開始動土,應改由其它位置先動土,盡量在最后才到南方。 

2,太歲位

今年太歲位為丙申,丙在正南方、申在西南方,太歲位和三煞位一樣,不宜動土,室內外皆然,所以如果在室外有地盤在正南方或者西南方動土就要留意,會導致人口損傷,嚴重者更會帶來災禍。所以古語有云:「膽敢在太歲頭上動土」即是此理。太歲方動土,后果可能很嚴重,一定要特別小心。如果今年需要在室內動土如裝修,則要避免在正南方和西南方開始動土,應改由其它位置先動土,最后才到正南方和西南方。

化解方法:如遇正南方和西南方在今年動土,可在西南方放置水晶球用以化解。如剛好南方或者西南面有窗則可以長期將窗門關上,以避免動土帶來的煞氣。

3,二黑位

二黑五黃是流年飛星的名稱,每年由于太歲變化玄空九星每年飛臨方位不同。二黑位又名小病位,此星飛臨的方位如動土就容易有病災(如腸胃炎,發燒,感冒)或者很難治愈的流行性疾病發生。今年二黑位在全屋正中間,所以此方不宜動土,在風水布局上,可以在此方放置硬幣或者五帝銅錢化解,以增強健康運。

4,五黃位

五黃位又名大病位,如果在該星飛臨方動土容易有人口損傷,嚴重者會有意外死亡事故發生。今年五黃位在東北方,所以在風水佈局上,可以在此放置銅鼎或者五帝銅錢化解,以增強健康運。另外今年如果在五黃位東北方室外見有地盤動土,可以放置古銅鏡或者五帝銅錢化解。

5,五虎位

以當年太歲為中心、以五虎遁干來排布月令十二地支,其戊己土所臨的地方就是五虎的位置,五虎位置也切忌動土,否則沖動土氣也會給人帶來意外災禍。今年太歲丙申、五虎位在戌亥位置上,因此,今年西北乾宮(戍亥位)不宜動土,否則會引發意外災禍。如果室外在西北方位有動土的,要在家中放置銅錢或者現代硬幣6枚及時化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