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打造旺財運的臥室風水

    4799閱    字型: 

一、臥室面積要適當

臥室的面積不宜過大(超過20平米),因為臥室太大、太亮、窗戶太多,容易使陽氣不足,孤虛之陰氣過重,則夫妻感情易冷卻、不睦、爭執。反之,氣聚,則夫妻情濃恩愛。同樣的,臥室的面積也不宜過小(小于10平米),不然會讓人覺得壓抑,久而久之會影響屋主的身體健康及精神情緒。一般而言,臥室的面積以15平米左右,不超過20平米為好,這樣大小的臥室最有利于主人的財運

二、臥室形狀宜方正

一個方正深長的房子,容易聚氣不容易散氣,因此它的氣流會比較穩定,有利于財氣的凝聚,使財運旺盛。臥室忌尖斜不正,或墻柱之角太凸出,容易使夫妻發生口角,為小事情起爭執,影響夫妻關系。正所謂和氣生財,夫妻兩人常常爭吵,肯定是不利財運的,所以要盡量避免,如不能避免也要盡量加以化解。

三、臥室方位要吉利

家居的西北方位是一家之主的方位,是乾卦之位,為主臥室的最佳方位,因為男主人在家庭中的地位以乾卦象之,如乾居乾位,是為得其位也。女主人以坤卦象之,坤居乾位,其重卦為地天泰卦,泰者通也,象征夫妻和睦、家運通暢,財運大好。

四、臥室采光要柔和

臥室的采光要柔和,既不能太過明亮,也不宜過于陰暗。雖然風水學中有“明廳暗房”的說法,但如果房間的光線太暗,或者是窗戶太小或沒有,則會使空氣不對流,陽光不易進入,陽氣不足,氣滯不暢,易使人頭痛昏沉、脾氣暴躁。只有柔和的燈光,才容易讓人的情緒平靜下來,身體得到很好的放松和休息。

五、臥室床位要擺對

床在夫妻房中是最重要的家具,它的位置直接關系到夫妻二人的感情,而夫妻感情的好壞又會直接影響到整個家庭的財運,所以,臥室床位的擺放一定要得當,不可犯以下忌諱。

  • 臥室床不宜橫梁壓頂,有壓迫之兆。
  • 臥室床不宜太接近窗戶,容易感染風寒。
  • 臥室床不宜正對鏡子,反光不吉。
  • 臥室床不宜正對房門,陽氣易漏。
  • 床頭忌諱不靠墻,失去靠山。

此外,臥床不可擺放在橫梁之下,因為橫梁在心理上容易產生重壓的感覺,尤其人睡在橫梁之下會感受到莫大的壓力,造成精神上的緊張和壓迫,影響人的健康、財運和事業。床頭不可無靠或靠窗,會使人難以入眠,睡眠時也難心安,恐會嚴重影響健康,連帶減少財運,因此床頭靠墻是最基本的要求,且床頭最好都要有床頭板,并盡量選擇柔軟材質與溫暖色調的床頭板,才能一夜好眠,并在睡覺時凝聚正面能量。

六、臥室房門有講究

  1. 臥室房門不能正對客廳大門,容易影響健康和財運。
  2. 臥室房門不可對鏡子,因為鏡子有反射作用,可將煞氣反射回去,所以可擋兇煞,但是鏡子如果對著房門會將兇煞之氣沖照進臥房,給人招來霉運。
  3. 臥室房門不可正對廚房或與廚房相鄰,因為廚房爐火煎炒排出的油煙,容易污染臥室的空氣,危害主人的身體健康。

七、臥室飾品要慎選

臥室內擺放一些飾品可以起到美化的作用,但一定要有所選擇,不可隨意擺放。如臥室內不宜擺設兇猛野獸(如老虎、獅子、老鷹等)之掛像圖畫,或標本飾物;也不宜擺設尖銳之器物,如刀、劍等;以及尖銳的盆栽,如鐵樹、仙人掌等。因為萬物有其形就有其象,有其象就有其意,所以如果將兇猛尖銳之物置于臥室,會造成夫妻不睦,易生爭端,家庭難以和諧。

若床鋪擺放對到鏡子、電視與門,也都會影響人的睡眠,導致健康指數下降,帶有電磁波的3C產品,如手機充電器、計算機等也會影響思緒,應避免睡眠時鄰近人體。床鋪附近應保持整齊與清潔,床頭最好有床頭柜,且擺放小型燈具,燈光象征光明,也能帶來陽氣,可增加安全感與健康。床的附近最好不要擺放過多的鏡子,否則容易起口角爭執,尤其是床頭上方更是不宜有鏡面或玻璃。床頭上方一樣不適合擺設畫作或相框,不只會睡不安穩,也擔心地震時會掉落。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