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哪些風水會輪流轉?

    4393閱    字型: 

風水輪流轉,好運到我家。這是朋友們平時會聽到的一句話。其實,這句話有時也會這樣說:風水輪流轉,明年到我家。今天,鄭博士問問朋友們:什么是風水輪流轉?哪些風水輪流轉呢?還有,風水輪流轉,如何到你家?

“風水輪流轉”源自風水的三元九運說。中國風水到宋代由一行成集大成者。主要研究居住環境與易經八卦之間的關系。20年為一運,60年為一元,三元180年正好八卦輪一輪。所以再好的風水只管三元,三元以后就會轉到別處。中國有句古話說得好,富不過三代,實際上說的便是風水輪流轉的問題。

一些朋友對風水認識不夠全面,似乎風水就是挑挑日子、家中擺放吉祥物。鄭博士提醒朋友們,風水是一個系統工程,它具體分為流年風水、位理風水和命理風水三大塊。如果你覺得一直以來、或者是一時運氣不好、事業財運不佳、情感婚姻出問題、健康出狀況,那么:

千萬不要僅僅認為是“自己倒霉運”,而是要綜合考慮鄭博士說的流年風水、位理風水和命理風水這三大塊,進行相應的綜合判斷、分析、化解,才能驅趕霉運、迎來好運,才能“風水輪流轉,今年到我家”。下面鄭博士簡單介紹風水輪流轉的的三大含義:

一、流年風水

我們常說的風水輪流轉就是指流年風水,它跟時間有關。不同的年份、風水格局也不同;當然同理,不同月份、不同日子,風水格局也大相徑庭。這就是為何有些房子去年住的很旺,而到了今年好運就一落千丈。

根據我國傳統的位理學原理,一個花甲六十年被稱為一元,三個花甲一百八十年被稱作三元,每二十年為一運,總共九運。位理學認為,每二十年各有不同的星運,影響到人事就是輪流轉,每年、每月、每日、每時風水都會發生變化,所以沒有永遠的風水寶地。鄭博士認為這有點兒像哲學說的任何事情都隨著時間轉移而轉移。

流年風水最重要的就是提醒我們“時光流逝”所帶來的風水格局變化。鄭博士舉例來說,今年2016年是猴年,那么,猴年就有四個方位風水不好(詳見鄭博士相關博文),其中一個重要的方位最不好:東北方位:這是今年最兇的方位,因為這是五黃災星的方位。如果你家大門、臥室或者辦公室在東北方位,那么,如果你不調理,必定會影響你的事業財運、情感婚姻、健康學業等。到了明年2017雞年,這個最兇的方位就移動到了屋宅的南方,因此明年南方要重視,要進行化解哦。

二、位理風水

所謂位理風水,就是說的東南西北方位,這是哲學上的空間概念,因此也有人稱為空間風水。位理間風水一般是固定不變的,比如一套房子的戶型格局固定后就會無大的變化。位理風水強調房子是否蓋的方方正正,還是缺角;同時,位理風水也強調房子的周遭環境對房子自身的影響。對于大多數朋友來說,自己蓋房子可能性不大,因此房子的位理風水通常就是被開發商所掌握。如果房子的開發商不重視位理風水、或者自古開發商利益,把房子設計的缺角等問題,那么就會影響入住朋友此后的運勢了。

正因為在這個意義上,鄭博士認為房子的裝修就不僅僅是將毛坯房裝修成精裝房,而是通過正確的裝修設計,融進符合你命理的風水格局,如此,才能化解開發商不好戶型帶給你的霉運。鄭博士反復強調過,任何裝修,包括住家屋宅的裝修,也包括辦公房子的裝修,以及大型商場、商鋪、醫院、娛樂場所等等,凡是涉及到房子的裝修,無論大小,都要根據風水原理進行設計,揚長避短,才能裝修后,讓你住的安心、辦公安心、才能好運多多,否則恐怕會麻煩不斷。

三、命理風水

命理風水是指人自身的命運是否和空間風水、流年風水相生相合。比如說今年是龍年,而在八卦格局中,龍在東南而狗則在西北,如果一家住宅或辦公房門開在西北方向,則和今年的流年大運犯沖。形象講:今年氣從東南來,而住宅開門朝向西北,則不得生氣。當住宅不得龍年生氣后,整體家運必受影響。

財氣通門戶,年龍時必有龍氣,每天辰時氣則為龍氣。如果每天早晨,辰時把屋門開啟則可讓龍氣充滿。而如果門開在西北即使開啟也接不到,最好辦法是戌位的則需在每晚戌時把房門開啟以補沖戌氣。不同命運的人需要的氣不同。如果命運和位理風水相合則會家宅興旺、事業旺,而流年風水每年每月每日都不同。要達到流年風水、位理風水和命理風水三者有效的配合才能真正達到逢兇化吉好上更好。

鄭偉建博士點評:   

  1. 風水輪流轉就是說好運不會永遠屬于你,霉運也不會永遠隨著你,此一時彼一時。
  2. 風水調理要注意風水的三大組成部分,也就是流年風水、位理風水和命理風水。缺一不可。
  3. 正確的選對房子、正確的裝修房子,加上恰到好處的風水布局,才能真正讓我們事業財運、情感婚姻、健康好運多多,也才能趨利避害、一帆風順。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