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解夢中的五種錯誤認識

    字型: 

夢境神奇,神秘,很多人都想破解其中的密碼,這是很好的事,畢竟夢境都是自己的,都是各種印象啊,豈會毫無意義呢?國內的周公,國外的弗洛伊德,都對夢境有了深刻的研究并得出很專業的論著。也許有些人對這兩人還不以為然,陳鵬解夢補充一下這兩人的資料,周公還弄了周易,弗洛伊德是心理學鼻祖,兩個研究夢境的人,他們的成就是非常彪悍的,讓陳鵬解夢欽佩的。

陳鵬釋夢:你會解夢嗎?看看這些最錯誤的解答方式

因為夢境看似偶然性,無規則性。所以,研究解夢就必須從中尋找規律,否則,一個每天做夢的人,會對“解夢”嗤之以鼻。所以,陳鵬解夢就此提醒諸多研究解夢的人,有幾種方式是最錯誤的。

一、元素對照法

夢境元素繁多,一個夢里可以出現花草樹木,張三李四,蛇蟲鼠蟻,哪個元素是要抓出來解析的呢? 所以,只說夢見什么蛇啊、老虎啊、龍啊,就說意味著什么一種唯一結果,說什么山坡就代表女人的時候,這種解夢思路是錯誤的。一個夢一種解答結果,讓天天做夢,每天做幾個夢的人怎么看?有人問,那周公解夢怎么算?其實,周公解夢的那些論斷,是讓你做字典去查的嗎?顯然不是!

二、說完夢后,馬上來一句“你最近有什么煩心事嗎?”

有一些人找人算命,找到之后說,“我最近夫妻不合,你幫我算下....”,“最近生意虧了,你幫我算下....”這種還需要算命啊?自己都把答案準備好了。 而先問人家煩什么事,然后把夢套到那件事的做法,你也許不以為然,那么,周星馳電影《大內密探零零發》里周星馳演繹的那個醫生,見了病人就問,“你得什么病了?”“要開什么藥呢?”...是病人太強勢?還是醫生不專業?

三、做夢就是壓力大

事實上,夢境并非一定是壓力導致,人從小就會做夢,腦細胞活著的人每天都在做夢,區別在于記得不記得。解夢的意義若只說夢見鬼,夢里被追...就是壓力的時候,事實上是一種推脫模式。這種模式和說“夢是反的”,“夢醒來不能說”都屬于不懂夢的人會選擇的精神勝利法。

四、夢是無意義的

自己都說夢是無意義的,還研究個毛。

五、 夢是反的

這樣的解夢,事實上是安撫那些做噩夢的人的。非專業解讀。類似的做法很多,如聽聞一個不好的新聞的時候立馬上說"假的吧"! 

文:陳鵬解夢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