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哪些樓層能為你帶來好運氣

    9761閱    字型: 

關于這一個問題,一直很多人來問,因為在買房子的時候,都一定要面對和考慮的一個問題。以前我也曾經簡單講解過樓層的選擇要素和標準等等,但是,還是不斷有人來問,都很關心自己買房買樓時,要選哪一層才有利、才對、能為自己帶來好運氣。事實上,對于這個樓層的選擇,各人有各人的方法,有人是結合八字喜忌、有人是結合數位本身的吉兇、有人是結合實際環境。而我個人在平時的實踐中,首先看重的是結合實際環境來選擇樓層數,但這個需要實地考慮。如果拋開實地來說,就樓層本身的數理組合,我認為樓層的選擇,最好的依據非“河圖五子運”莫屬。

說到河圖五子運,我個人認為講解的最清楚的,莫過于一代明師吳師青所寫的《樓宇寶鑒》,里面就有過詳細的論述和例子,可是,如今的人學風水,都是快餐文化,看幾本書就敢為人看風水、看吉兇了,并沒有留意這些前人、古人所留的真本,這個很可惜。具體來說,河圖五子運的劃分如下:

  • 甲子運:甲子至乙亥共十二年,五行屬水
  • 丙子運:丙子至丁亥共十二年,五行屬火
  • 戊子運:戊子至已亥共十二年,五行屬木
  • 庚子運:庚子至辛亥共十二年,五行屬金
  • 壬子運,壬子至癸亥共十二年,五行屬土

這個其實操作起來,并不太難,可是沒有師承、沒有人教授,理解也總是會似是而非的。舉個例子來說,現在我們就是在戊子旬中,因為在2008年到2019年之間,就是在走戊子運,因為2008年就是戊子運。所以,我們從2008年開始到2019年期間買房,都可以參照這個戊子運。按上面所載的,戊子運中,五行是屬木的,那么,哪些五行的樓層最能為你帶來好運氣呢?就我個人認為,還要結合各人的行業、性質、所求來定。我根據實踐細分如下:

(一)屬火的樓層最利健康、工作、事業、懷孕、人丁、學習

因為現在是戊子運,五行屬木,木生火為印,因為生我者為印,所以,對于樓層來說,在2008年到2019年間,選擇火的樓層,明顯就是“印”旺。印究竟代表什么呢?代表健康、學習、懷孕、人丁等了,同時,也很旺在單位工作的朋友,比如容易升職、提職、工作上有好的機會、懷孕容易成功等等。那么,那些樓層是屬火的呢?具體來說下面這些樓層都屬火:2、7、10、15、18、23、26、31、34、39等,住這些樓層的朋友,單樓層的五行作用來說,就更加利健康、工作、事業、懷孕的,比別的樓層作用會更明顯、更快一些。

(二)屬木的樓層最旺做生意、財運、求財、投資、合作、貴人

為什么說屬木的樓層數,現在來說,最旺做生意的朋友、最旺財運、最利于求財、最旺投資、最利合作、容易多貴人呢?這是因為現在的五子運,五行屬木,而與木比旺者,還是木,正所謂木與木比旺。所以說,屬木的樓層現在很當旺,求財比別的樓層,單從樓層運來說,要更容易成功或理想的。那么,哪些樓層數屬木呢?具體來說,3、8、11、16、19、24、27、32、33、40這些都是屬木的樓層,如果你是住這樣的樓層,從樓層五行的數來看,是屬于旺財的。也最適合做生意的朋友、適合那些從事投資工作的朋友。

(三)屬水的樓層適合明星、藝術、創作、研究、旺名氣、桃花、人緣

很多人都知道在現在的五子運中,屬木和屬火的樓層是最旺的,但為什么我還說,屬水的樓層也旺呢?其實,這是有前提條件的,就是屬水的樓層,在現在的運來說,只適合那些從事藝術、娛樂、創作、研究、出名、桃花或需要人緣上很好的朋友住的,別的人住屬水的樓層不好,比如容易是非多、有糾紛、有口舌。那屬水的樓層數有哪些?1、6、14、22、30、38等,這些樓層就是五行屬水的,最適合那些名利雙收的人住,有助運氣。

(四)屬金的樓層有利從事政法、管理、行政、運動類型工作的朋友居住

為什么屬金的樓層在現在五子運里面,克木的,也可以旺呢?當然,也是因人而異,有前提條件的。所謂克我者為官殺,克木者,金也,金就是官殺。官殺,就是指那些從事政法工作、管理、行政工作、運動類型工作的人,反而最適合,最有利工作、運氣,這也是有根有據的。那屬金的樓層數有哪些呢?4、9、12、17、20、25、28、41等。

(五)屬土的樓層最適合老人家、獨居的朋友居住

屬土的樓層,在現在的五子運中,屬于死氣。何為死氣?我克者為死。現在木運,木克土,所以,屬土的樓層就是死氣。但是死氣并不是一無是處,它只代表是一種平靜的、衰老的狀態,反而最適合老人家、獨居的朋友居住,因為這些朋友就是陰陽到極點的類型,是符合的,是有利的。屬土的樓層數有哪些呢?5、13、21、29、37等,都屬于。

說到這里,我不得不再強調一次,一間房子風水好不好,首先是本身房子的格局、朝向決定的,而不是樓層決定的。樓層數、門牌數等,只是影響或有調節風水的作用,它不決定風水本身的吉兇,對于這一點,我們應該要客觀認識,而不是一味地只強調選哪一層,而忽略了最重要的部份。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