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如何應對負能量充斥的農曆七月

    字型: 

藍藍,我最近總遇到很不能理解的奇葩事,比如晚上看著看著視訊,聲音忽然變成滋啦滋啦的;以前晚上睡的很好,可最近一禮拜吧,總做噩夢或奇怪的夢,也不知道是不是很中元節在這個月有關,怎么辦啊啊啊啊,藍藍,幫幫我吧。

最近粉絲們都在后臺留言:

  • 農曆七月怕怕的,是不是真的有……啊呀;
  • 要不要去燒紙,聽說做布施會增加福報,要不要去;
  • 有沒有什么風水做法可以讓屋子更有陽氣?
  • “鬼月”出生的人是不是不好?
  • 感覺沾染了負能量,怎么破?
  • “鬼月”出門玩,住酒店有沒有需要注意的?

巧了,這些都是我今天要跟大家說的。

Q: 農曆七月,真的特別“陰”?

農曆七月會變得這么“妖魔化”,只因當中有一個重要的傳統節日——中元節。“中元”之名起于北魏,又稱鬼節或孟蘭盆會。修行記說:“七月中元日 ,地官降下,定人間善惡,道士于是夜誦經,餓節囚徒亦得解脫。” 佛教也在這一天,舉行超渡法會,稱為屋蘭瑪納(印度話ULLAMBANA),也就是孟蘭會。孟蘭盆的意義是倒懸,人生的痛苦有如倒掛在樹頭上的蝙蝠,懸掛著、苦不堪言。為了使眾生免于倒懸之苦,便需要誦經,布施食物給孤魂野鬼。此舉正好和中國的鬼月祭拜不謀而合,因而中元節和孟蘭會便同時流傳下來。

Q: 是不是農曆七月一定萬鬼上街?

這是民間文化的一種傳說,其實把這種說法當做是一種民俗就好了。中元節很多人都會祭祀或者放焰口,在臺灣或者香港地區還會請和尚或道士登壇作法誦經,引渡孤魂野鬼回歸天地,有時也上演鐘旭道捉鬼等民間戲曲。但更多的人,都是利用這么一個節日,一是懷念祖先,二是從慈悲的角度出發去布施,而不應看做是一個恐怖節。

Q: 那是不是就百無禁忌,什么都不用管?

農曆七月和清明節前后一樣,正因為有法會等活動,按照風水民俗來說,還是一段陰氣比較重的時期。這個陰氣講的是一種和陽氣對應的負磁場,如果從天星的角度來說,其實是人體盛極而衰,準備要進入秋收冬藏階段的一個轉折。在這個時候,其實一味的清熱去火反而很容易傷了身體的根本。同理,一味地抵抗一些民俗的東西、害怕某些鬼神的說法,也是給自己制造了額外的負擔。

在這種時候,港澳一代的傳統人家,通常會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讓家中玄關的燈保持24小時長明。聽起來是一件非常不環保的事情,但是實質上卻有很大的風水效用。因為,門口就是氣口,就是一間房子納氣的地方,它需要干凈、舒適、和暖的力量,代表著陽氣上升、福氣上揚,而不喜歡陰暗、污穢、冷冰的感覺。想象一下,入秋的時候,回到家黑暗無援和一進門就有一盞明黃色的暖燈在等著你,哪種會讓你更開心?

Q: 怎么用長明燈?快告訴我

在風水學上,我們所住的房屋稱為陽宅,是住人的地方,一般不會有陰邪之氣。但在農曆七月,為了增加更多正能量,就可以在夜晚的玄關點亮一盞長明燈了。

Q:是不是一定得在玄關里的燈?

A:不一定,但最好是大門附近的燈。

Q:一定要吊燈?

A:臺燈也是可以的,壁燈也同樣有效。

Q:24小時都長明,太不環保了吧?

A:的確如此,但點蠟燭很危險,所以有些家庭改為夜晚的時候才讓燈長明一整夜。

Q:如果我想全屋的燈都開著,可以嗎?

A:可以的,但建議只在農曆七月十四那天晚上才開,沒必要整個七月都耗費那么多電力。

Q:怕火的人能不能家里留長明燈?

A:當然是可以的。燈光不是太陽,不是火焰,是比較溫和的能量,并不會說五行忌火的人就應該住到洞穴里,對吧。

Q: “鬼月”出門玩,住酒店如何避免不干凈的事情?

住酒店,其實是第一次拜訪這個房間,傳統習俗上認為最好能敲敲門。如果是經常出差,可以隨身攜帶你喜好的衣物和香水,但是,最好能佩戴一些護身的吉祥物。吉祥物不要隨意購買,最好有出處,也就是說有你信任的玄學家進行開光加持,能給予很正面的能量。而后,在每一個祈福的日子,可以到寺廟里,或者在家里默念許愿時,加念六字大明咒或者金光神咒,就可以不斷增強其正面效能。如果有其他宗教信仰,則遵循本宗教的儀軌便可。

Q: 是不是最好別深夜外出,別夜晚野游?

一般會認為,晚上酉時之后,就是陽氣下降、陰氣上升的時候,所以農曆七月,特別是七月十四前后幾天,最好晚上別在外面逗留太久了。

Q:要加班怎么辦?

A:下班了趕緊回家,建議23點后就不要隨意在街上閑逛了。

Q:沾染了負能量怎么辦?

A:有些人的身體比較敏感,或者是容易感應到其他磁場,就像一個開啟的收音機,總能收到一些額外的雜音。咋辦?很嚴重的話,可以讓信任的道家人士幫忙做押煞方面的儀軌,而最簡單的方法,則是可以到小區里走走看,找一棵大榕樹,選擇向陽處的7張大的榕樹葉,這里很抱歉,要損害公物一下——把7張葉子摘下來,帶回家去泡澡。泡多久?15分鐘足以,一般以泡到鼻尖冒汗為準。

Q: 要不要燒紙,要不要布施,放焰口?

在中元節,很多人都會祭祀或者放焰口,在臺灣或者香港地區還會請和尚或道士登壇作法誦經,引渡孤魂野鬼回歸天地,有時也上演鐘旭道捉鬼等民間戲曲,而很多人都會在這天燒紙給祖先,這是一種習俗,也是一種道家儀軌,不是什么陰暗或讓人不安的事情,可以去做的。至于太小的小朋友,例如5歲之內的,最好就避免去做這些事情,因為小朋友心智未定,容易受到不良磁場影響,能免就免。

Q: 農曆七月生孩子不好?

總有些人忌諱孩子在“鬼月”出生,其實這是完全不需要擔心的問題。一人一命,懷孕的時候是愛情的結晶,完全是人的相愛后的自然行為,而不是后天刻意去提前或推延避開農曆七月,才是最好的。選擇剖宮產還是自然分娩,都是孩子的緣分,而這些,都不會因為出生在農曆七月,就會減低福分。

Q: 可不可以佩戴一些開運物來增旺?

可以佩戴你信任的玄學家處結緣的“辟邪納吉”開運物。

我會特別推薦用朱砂。朱砂,古時稱作“丹”。中國書畫被稱為“丹青”,其中的“丹”指的就是朱砂。東漢之后,為尋求長生不老藥而興起的煉丹術,讓朱砂開始出名。朱砂也叫辰砂,辰州出品的最為優質,“辰”,帶有龍氣,彰顯其至高地位,歷代皇帝也都是用沾朱砂寫御批,稱為:朱批。

朱砂如何來?從2公里下的淺層而挖掘,但卻是火山巖中形成,想想在一片巖石里,出來這么正大光明的紅色,多么讓人欣喜,并有鎮心安神、清熱解毒、明目(更有主治:癲狂、驚悸、心煩、失眠癥、眩暈目昏)等一系列藥理價值。朱砂的身價一直很高,很多高階場合做開光儀式,少少朱砂粉末,正紅、大吉,能點睛,能趕 跑陰氣,只是價錢高昂。而道家某些符咒需要到大廟向大神祈愿時,直接用朱砂下筆,謂之:正統、隆重。所以,要驅趕負能量,朱砂隨身,就非常正氣、大吉了。

文:藍藍占星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