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里養什么植物可以旺運

    字型: 

2016年8月23日00:38:26今天就是處暑啦!處暑,二十四節氣之一。處暑節氣在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此時太陽到達黃經150°。據《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說:“處,去也,暑氣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熱的夏天將過去,到此為止了。處暑前后我國北京、太原、西安、成都和貴陽一線以東及以南的廣大地區和新疆塔里木盆地地區日平均氣溫仍在攝氏二十二度以上,處于夏季,但是這時冷空氣南下次數增多,氣溫下降逐漸明顯。

《黃帝宅經》以草木為毛發,所以古時大宅大門的以“玉蘭棗椿棠,石榴王府旺”為旺宅、旺財,興旺家丁(人口)為最佳興旺綠植,今人又以東桂西榴,迎面海棠翠竹見,為興旺宅運與旺財的最佳居家裝飾綠植。

2016年金秋的北京,是個火金兩旺之季,火的不單單是我們國運動員奧運的頻頻多金,還有杭州G20(20國集團)峰會的開始,我們也不妨借著這個收獲的季節,為我們居家中的生活增添一些秋天的喜慶,養一點旺財興宅的綠植。

  1. 君子蘭:喜清爽透氣,忌高溫,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和高貴的品質,元旦至春節開花,可謂花開富貴,旺財旺運。
  2. 大巖桐:花大色艷,葉茂翠綠,姹紫嫣紅,藍白紅紫色彩多樣,春秋開花,可謂是節日點綴,室內添彩增運的最佳裝飾。
  3. 皺菊:一種耐寒不耐熱的多生草本植物,別名壽客,也是圣潔與天真無邪的代表,放養與陽臺之中,別有一番景致。
  4. 茉莉:具有一定藥用價值的茉莉有明目養神的功效,也是福建福州市的市花,代表著純潔與質樸的茉莉,天生就受人愛戴。
  5. 風信子:葉片豐厚,花姿嬌美,五彩繽紛,清香宜人,又名洋水仙,放在客廳或陽臺,不但能增添景色,更能帶來好資訊。

金色的秋天,養一些適應金秋的盆栽花卉,不但能襯托秋高氣爽的心情與季節,更能給我們這個美麗的秋天增添喜氣祥和的美感與愉悅。

文:易鑫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