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里健康方面出現預警的生肖

    字型: 

天氣仍舊炎熱,但我們已經進入了秋季(農曆七月至農曆九月),是養生的最佳時節,宜多食酸類食物、蔬菜等滋陰潤燥、補脾健胃的食品。但秋季氣候干燥,溫差不定,身體更需要保護。亞健康問題頻頻發作,給大家敲響了警鐘,尤其是本文提及的六個生肖未來三個月需要格外注意身體健康問題,同時9月眾多生肖也需要留意健康方面會出現問題。

生肖鼠

秋季健康運勢:★★★☆☆

8月:注意休息,并無大礙

生肖鼠本月構成“申子半合”,運勢開始回暖,得貴人相助,化解上個月的不利局面,大松了一口氣。沒有了來自于事業、生活方面的壓力,恢復了正常的生物鐘規律,得以休養,精神狀態有所好轉,健康水平趨于穩定。

9月:壓力頗大, 呼吸系統疾病

生肖鼠本月運勢尚可,穩中有升,但人情關系需要費心維系,社交活動頻繁,勞累不已,且感情方面存在不穩定的競爭因素,也帶來了很大的壓力。需注意呼吸系統及面板方面的疾病,吸煙人士應減少吸煙量。

10月:精力透支,內分泌問題

生肖鼠本月因“財官過旺”,運勢有所波動,事業方面奔波勞累,精力透支,多勞少得,需要頻繁走動,也難以達到預期目標,導致負面情緒爆棚,情緒躁動,不利于身體健康。同時容易出現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及牙齒等方面的問題,須加強保健,勞逸結合。

最需留意月份:10月

生肖虎

秋季健康運勢:★★☆☆☆

8月:肝膽保健,筋骨損傷

生肖虎本月運勢再度反復波動。事業上的阻礙和市場環境的困境都帶給了生肖虎龐大的壓力,憂思之事甚多,心緒不寧,況且巨大的付出卻得不到等量的回報,如何能保持良好的心境。而且整日繁忙,致使感情方面也出現危局,無法從伴侶身上得到慰藉。生活中不順心的事太多,疲于應對。沒有辦法保證足夠的優質睡眠,需要加強肝膽方面的保健。且如果外出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集中注意力在當前事情上,防止意外事故造成筋骨損傷。

9月:咽喉炎癥,腸胃不適

本月生肖虎運勢比較平穩。事業上的壓力有所緩解,感情方面也沒有需要費心解決之事。但是上個月的疲勞狀況仍舊影響著健康,累積之下問題爆發,須注意上呼吸道感染及胃腸不適,清淡飲食,尤其須提防孩童因咽喉炎癥而發燒。

10月:狀態恢復,身體好轉

生肖虎本月運勢有所好轉。事業上能夠得到領導的肯定和贊許,感情上自身魅力散發,可能會有異性主動表白,這么多的好事來到,緩解了前兩個月的不良情緒,心情好了,睡眠質量提升,自然身體狀態就跟著轉好了。注意飲食,多休息,保持適量運動即可。

最需留意月份:9月

生肖兔

秋季健康運勢:★★★☆☆

8月:肝膽不適,筋骨養護

生肖兔本月遭遇“申卯爭合”,運勢反復波動。事業上競爭激烈,多勞少得,困難重重,精力透支,心緒難以舒緩。且感情關系方面面臨很大的威脅,出現了強有力的競爭者,心內抑郁。情緒容易煩躁,睡眠質量亦受影響,容易有肝膽及筋骨方面的不適,且安全系數偏低,要小心出行。

9月:呼吸問題,面板問題

生肖兔本月構成“卯酉相沖”,運勢低迷。和上個月一樣,奔波勞累的狀況仍舊在持續,感情上的事情也是層出不窮,需要用心去維系、周全,難以安枕。面對此種境遇更容易失去耐心,情緒波動較大,容易出現呼吸系統及面板方面的問題。

10月:狀況轉好,無需憂心

生肖兔本月構成“卯戌相合”,運勢比較平穩。前兩個月面臨的困難局面得以緩解,慢慢走出低谷,心情愉悅良多,但仍需要憂心很多事情,注意保持足夠的休息,切勿急躁,則以往的健康問題得以緩解,身體狀況轉好。

最需留意月份:9月

生肖猴

秋季健康運勢:★★★★☆

8月:情緒煩躁,睡眠質量不佳

生肖猴本月比劫重重,運勢動蕩難安。事業上多阻滯,工作量加大,分身乏術。感情上也出現了競爭者,壓力頗大,情緒容易煩躁,睡眠質量亦受影響,須注意勞逸結合。

9月:情緒不佳,過敏問題

生肖猴本月運勢持續低迷。事業方面比較奔波,勞力勞心,且感情運勢較為波動反復,心情差,需調整自己的情緒,提升睡眠質量,同時留意呼吸系統不適及面板過敏。

10月:心情愉悅,表現良好

生肖猴本月因“戌土生申金”的緣故,運勢平穩。事業上仍舊工作任務繁重,所幸能積極應對解決,穩步回升,能夠休息一段時光。感情上桃花閃現,怦然心動,深陷甜蜜之中。前兩個月的陰霾和不良情緒一掃而光,健康方面總體表現良好。

最需留意月份:9月

生肖雞

秋季健康運勢:★★★★☆

8月:精力透支,睡眠障礙

生肖雞本月因比劫的關系,運勢反復無常。工作上易橫生枝節,很多事情需要重復做,工作量巨大,且難求回報,憂心不已。感情上,需要預防第三者插足,一些事實的曝光也難以接受。需要思考的事情很多,不僅影響到了心情,更是難有好的睡眠狀況,長期下去會引發很多健康問題。

9月:呼吸系統,面板問題

生肖雞本月依舊比劫重重,運勢持續走低。事業上依舊工作量大,勞心勞力,感情運勢也不是特別好,需學會自我調節情緒,注意呼吸系統、面板方面的問題,多水分的補充,如有不適,及早就醫。

10月:大體良好,注意保健

生肖雞本月恰逢“戌土生酉金”,運勢恢復平穩。事業方面有了新的發展,感情方面也傳來喜訊,帶來良好的心情,健康狀況大體良好。切忌經常熬夜,以免影響健康。

最需留意月份:9月

生肖豬

秋季健康運勢:★★★☆☆

8月:心情愉悅,狀況改善

生肖豬本月運勢穩中略有升。事業上有貴人協助,遇到新機遇,感情方面桃花旺,有伴侶者感情甜蜜。心情好,自然飲食、睡眠狀況都比較好,但是要注意不要因心情愉悅而過度飲食。健康水平趨于穩定,以往問題有所改善。

9月:炎癥發熱,大腸不適

生肖豬本月運勢尚可,沒有過多需要憂心的事情。需注意孩童因咽喉炎癥而引起的發燒,成人還需注意飲食安全問題,容易出現大腸方面的不適。如有不適,盡早就醫,尤其是以往有相關疾病的人要特別留心。

10月:心情煩躁,睡眠障礙

生肖豬本月因“財官過旺”,運勢反反復復。事業上勞心勞力,但卻難以獲得等價的回報,倍感失落。容易感到煩躁不安,使睡眠出現障礙,建議要多補充水分,多加自我調整,莫讓情緒影響到了生活的各個方面。

最需留意月份:10月

秋季養護小貼士:

  • 在飲食上要“增酸”, 多吃酸類食物,如蘋果、葡萄、山楂、柚子等偏酸、多汁的水果。
  • 宜吃養陰生津的蔬菜,如蓮藕、南瓜、蘿卜、花菜、百合、紅薯、山藥等。
  • 不能放縱食欲,大吃大喝,熱量的攝取大于散發,稍不小心,體重就增加。
  • 忌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忌吃油膩、煎炸的食物,忌吃過燥的食物。
  • 保持適量的運動,如跑步、羽毛球、爬山等。
  • 保持足夠的睡眠及休息時間,忌過大的情緒起伏。

愿大家都身體康泰~

文:董易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