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碌無福的人擁有怎樣的面相?

    8055閱    字型: 

古人說“大富靠命,小富靠勤”,意思是說,每個人的成功,都不能離開自我奮斗。不過,即使小富,即使勤勞,也有一個前提條件,那就是這些都是對有福有德的人來說的。比如:有人雖然終生操勞忙碌,但也挫敗有常,甚至窮困潦倒。原因就是,這些人往往修為不夠,再又輕視修福,造成了福德缺失。故此,成功與失敗相伴,即使發達也無福消受,或者疾病,或者災禍,以致于終身勞碌無福。

那么,從面相上來說,長得啥樣的人,屬于勞碌無福呢?

1、額頭狹窄的人

面相上,額頭位置比較特殊,代表天祿,說明了祖宗福蔭,也代表前世修為。故此,額頭要寬闊,說明其人福德隆厚;而額頭狹窄的人,則說明出生時,家中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所以,他們從幼年時期開始,就要為了學業和生存打拼。可想而知,生活是異常艱辛的;也代表成年以后,身邊沒有貴人相助。因此,他們只有靠自己的勤奮與努力,才能取得一定的成就;如果一個人額頭狹窄,再加上天倉比較低陷,則意味著生活和事業中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自己存不住錢,并且也缺乏貴人扶持,需要耗費很大的精力才能得以解決。因此,恐怕終生勞碌無福。

2、福堂雜紋的人

面相上,福堂是位居眉上,主福祿之事;福堂凹陷,且有雜紋,就說明其人祖上沒有俱佳的福運;同時,福堂有雜紋往往是心境不寧的表現,面相具有如此特征的人,大多比較敏感,常常會因各種事情而擔憂害怕,以至于使得自己身心疲憊,也就難以有大的作為和成就。故此,屬于勞碌無福的面相。

3、山根低陷的人

山根為一個人的祖業家底,體現命主祖緣和祖業成就。山根要隆起有勢,這樣就體現出祖上,家業豐厚,基礎牢固。假如一個人山根低陷,則祖蔭不足,人生起點不高;同時,也說明事業基礎不夠穩固,所以,要想取得最終的成功,就需要自己抓住時機,并經歷一定的困難與挫折。也正因為此,這一類人平時空閑享受生活的時候就格外得少。

4、顴骨低陷的人

面相上,顴骨代表一個人威望和權勢,領導和支配人的能力和欲望。因此,顴骨不能孤高,大體要與鼻子準頭相配;但顴骨也不能低陷。過高,則對人情義不足,趾高氣揚,內心寡毒;過低,則不懂得與人交往之道,事事處處表現的唯唯諾諾,缺乏主見和威望,也就得不到大家的支援與幫助。如果自己創業,則會因管理不善,最終導致事業陷入困境。

5、準頭低垂的人

鼻相的準頭,既是財運的代表,也是一個人自我意識的代表。如果一個人準頭下垂,則說明此人極不善于理財,同時,也缺乏見解,不能敏銳地分析和判斷形勢與時局,因此,在投資理財上要格外加以留心;不然,則很容易上當受騙,造成自己辛苦賺錢,而終無所得的局面。

6、嘴巴合不攏的人

假如一個人的面相,代表家財的井灶(鼻孔)薄弱;而且嘴唇(水星)合不攏,像掀開一樣,則說明此人,一生之中的財運運勢會越來越不好,并且常常在關鍵時刻出現問題。因為,鼻屬金星,口屬水星,屬于錢財,食祿,口大沒有控制能力,又無強勁的來源,說明欲望大,辦法不多;吃的多,賺的少;常常入不敷出,感到饑餓和經濟緊張。因此,這一類人往往因為欲望而辛勞,但是管不住嘴巴而花費很大。屬于福不實乃空的面相。

7、聲音帶煞的人

正常情況下,人只會在生病或者精神不佳的時候,才會說話有聲無氣的樣子;如果一個人沒有病痛,說話也有聲無氣,缺乏抑揚頓挫,則說明其人,先天中氣不足,缺乏活力與韻律感,且個性陰陽怪氣,自然一生難有大的成就;同時,如果聲音沙啞,則帶有一種類似金屬脆裂般的聲音,在面相學上稱為,聲音帶煞。

具有以上兩種特征的人,在面相學中是無福之人。因為這類型的人或者心術不正,或者有些自私,自然也難得到幸運神的眷顧了;其實,最為重要的是,這類面相的人,大多難以與人溝通和交流,讓人感到怪怪的,給人一種讓人遠離的距離感。同時,說他們無福,往往還指可能壽元不長,即使發福發家,也無法享受。

8、走路不穩的人

一個人走路的姿態,也能看到這個人的為人處事風格。比如:走路太慢,那就表示這人安于現狀,做事容易拖泥帶水;如果走路慢又大搖大擺的人,則缺乏大志,容易貧困一生;走路快速的人,就表示個性比較急躁,相對比較勞碌。至于走路不穩健,也就是腳下無根,說明其人性格急躁,勞碌奔波;但做事不踏實,比較務虛,因此,這種類型的人,同樣難有大的成就。故此,也屬于操勞無福的人。

9、鼻歪嘴斜的人

古人說:鼻子歪的人心歪,鼻子正的人心正。鼻子歪的人多疑,尤其是對待配偶,腦子里整天想些歪七八糟的事情,多數婚姻不美,中年克配偶。女人嘴歪克夫,無論男女嘴歪的人,個性固執,強詞奪理,說的多做得少,一生事業難成。

10、耳朵薄小的人

耳朵,為面相上的壽祿宮;同時也是腎氣的外現。故此,耳朵大,又厚重的人,即使一生沒有太多的金錢,也是知足常樂的人;而耳朵薄小,且低下的人,一生福薄命淺,做事沒有耐力,思考力弱。即使有富貴,也是曇花一現而已。

11、耳反廓露的人

面相學認為,耳朵以大為佳,耳小則不吉。耳朵大代表元氣足,精力充沛;耳朵小,則代表早年體質弱,喜歡安靜。同時,耳朵也為采聽宮,因此,耳廓要順為吉,主能聽取別人的意見和教導;耳反廓露,則意味著叛逆,不聽話,少年運不佳,守不住財,也沒有福氣守住錢財。女性,則婚姻不好;男性,則終身福運差,事業難成,辛苦操勞。

12、眼神驕橫的人

眼神驕橫的人,大多行為不善,驕傲自大,飛揚跋扈。即使有大富大貴,因其內心貢高我慢,也早晚會有意外災禍發生;富貴也不會長久。這種人往往言語輕薄,心術不正,氣量狹小。故此,為人苛刻、挑剔、無度量、見不得別人比他好,因此,常招是非、官非、橫禍。正如相學大家所言:心相不正,縱然富貴,也難長久。還是因為福薄,又不修福,自然終無所獲,白辛苦一場。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