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家宅不旺只因犯了七大風水禁忌

    字型: 

風水學中認為,住宅大門是氣口所在,外部大門影響外氣進出住宅,而內部的門則對家里的內氣影響很大。每個人每天 出入自家大門的瞬間,都會受到大門風水的影響,好的大門對于提升主人對外的運勢有很大的幫助,因此一套住宅大門如何開啟,是有很大的講究的,家中的大門有七大忌諱

古語云:“兩家不可門相對,必主一家退:開門不可兩相沖,必有一家兇”這說的就是兩家門對門不好,風水上叫門沖煞,相對就如兩人大眼瞪小眼,難免會產生沖突,如果一擔對方很好那么你家就是處處受壓制,很難出頭,并且容易招惹事非口舌。

一、大門進屋橫梁壓頂

此乃大忌,如果住戶一進門就受橫梁的壓制,那么主家中人丁無法出人頭地,一世都會仰人鼻息,志向很難實現。其次不可面對他人的屋角或是或是突出物、電梯等,風水學中最忌諱尖銳的力量,每天開門都要面對這種煞氣,就好比正對著一把尖刀,十分不吉利。如果遇到以上的問題,一是把橫梁或是突出物的要包起來,二是風水中的葫蘆是專門化解橫梁壓頂的,可以在此處掛兩個開光的葫蘆來化解。

二、忌大門做成拱形門

因為拱形門類似墓碑,以好像是陰宅,對活人是很不吉利的,這種情況在家居裝飾中一定要極力避免,特別是現在社會越來越開發,很多年輕人為了突出新穎、設計獨特,而上面這一點一定在裝修的時候要注意。

三、忌斜門

斜門指的就是在斜線上或斜天花板下的門。因為斜門會破壞家中的好風水,給家庭帶來不可想象的意外事件。

四、大門不宜見廚房門,更不宜見灶

古語云:開門見灶,錢財多耗,說的就是廚房的爐灶不能與廚房門及大門相對,在風水中,廚房是家中的財庫,而大門則是財氣流動,家人與客人進出的地方,若家中大門與廚房門正對,外人站在大門口就能看見,廚房的財氣就會跟著外人走,廚房是整個屋里陽氣最重的地方,其布局不但要考慮美食的方便,更要注意將煙火之氣對整個屋室的影響降到最低,若灶口剛好在廚房入口處,開門見灶,不僅財富多損,對健康也會有害,應設定屏風阻隔外人看見,使財氣聚納。

五、大門不宜見廁

就是廁所門不可以直對大門,住宅的大門是氣口,是生氣吸入的地方,生氣應該是婉轉曲折地在住宅流動,而不應該進入廁所這污垢之地,陰氣極重的地方,廁所的大門就像一張大口,釋放著污穢之氣,與住宅大門進來的生氣形成對沖,穢氣與生氣形成對抗的格局。所以一是影響家人的健康,二是運氣下滑,建議如果兩門相對一定要錯開,就可以避免。

六、忌開門見鏡

鏡子會將財氣反射出去,除非大門正對沖煞或污穢之物,否則鏡子不宜正對大門。大忌如愛情酒店或旅店,在臥床上方天花板及四周全鑲上鏡子,普通家庭若比照辦理,非但男主人身體虛,財錢耗,更易引動夫妻墻外桃花。

七、忌大門正對樓梯

樓梯正對大門就叫做牽牛煞,因為樓梯形成的流動氣場,會把好運,財富、健康等向外流走,所以如果以上幾種情況建議盡量在裝修前要避免,如果已成這樣的格局也不要慌,可以用一些專項的化解風水物來化解,如專項化解祥瑞八卦門福,或是五帝錢和石敢當等來化解即可。

文:姝暢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