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娶妻慎娶傷官女?

    9862閱    字型: 

經常聽老人說,一個好妻旺三代,老人的話,確實是人生哲理濃縮出來的精華,可以說都是真理。一個賢德的女人,對于一個家庭甚至一個家族的興旺來說,非常重要。

幾年前看很熱門的電視連續劇《大宅門》,對劇中斯琴高娃扮演的白家女當家二奶奶白文氏記憶猶深,正是這位賢、德、能三者兼備的女人,在白府遇到滅頂之災之際,將一個風雨飄搖的大家庭拯救出來,并重振家業,光大門楣,成就了大宅門最輝煌鼎盛的時期。

《喬家大院》中喬致庸故然非常能干,可是他的背后站著的女人可是陸玉菡,一個兼財、德、品、能于一身的小女子。可見,一個家族、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后,站著的是一個個不平凡的女人。

我們現實的生活中,也不乏經常見到這樣的家庭組合:男子不能撐其家,只要有個好女人領著帶著,總能把日子過起來;若男子不能撐家,賭吃嫖搖的,女的再是個玩腳頭子,家庭很快會解體破裂。

那么,在茫茫人海中,如何去回避開沒有德、品、能的女子呢?一個女人的八字中,沒有賢妻潛質的特征有哪些?這項知命而識女人的工作,對于一個職業命理風水工作者來說,是我們日常工作中經常遇到的。對于正在擇偶和飽受家妻不賢困擾的男士,希望以下對命理的解讀,能夠助大家一臂之力。

我們先從八字命理的生克原理講起。

八字不分男女,都要立一個太極點,這個太極點就是出生這一天的天干,以這個字的五行為原始資料,將之和其他的三個天干進行生克比對。十個天干中不利婚姻的的生克關系查詢法,就是以相生為依據,這個相生及后續的序列是:

  1. 甲木作為太極點時見丁火,不見壬癸水。
  2. 乙木作為太極點時見丙火,不見壬癸水。
  3. 丙火作為太極點時見己土,不見甲乙木。
  4. 丁火作為太極點時見戊土,不見甲乙木。
  5. 戊土作為太極點時見辛金,不見丙丁火。
  6. 己土作為太極點時見庚金,不見丙丁火。
  7. 庚金作為太極點時見癸水,不見戊己土。
  8. 辛金作為太極點時見壬水,不見戊己土。
  9. 壬水作為太極點時見乙木,不見庚辛金。
  10. 癸水作為太極點時見甲木,不見庚辛金。

一般情況下,八字的組合中,以日主為中心,其余的天干上,見到和上面第一個相對應的天干五行后(如甲見丁),再見不到后面所對應的五行,這樣的女命命格基本上就可以確定為傷官女(命格組合考量比較復雜和嚴謹,需專業命理師指導)。

傷官女非常有女性魅力,長相漂亮,而且聰明機巧,靈俐百端,嘴尖牙利,大本事沒有,鬼點子比較多,特別招男人喜歡,可是喜歡歸喜歡,喜歡并不代表男人就能、放心娶回家做老婆,即使一時沖動結了婚,婚后直接造成的后果基本上有五種結果:  

  1. 老公事業不順,霉運不斷;
  2. 對老公不滿意,百般挑剔;
  3. 動不動就把離婚掛在嘴上,走到不利婚姻的年份的時候,離婚機率極高;
  4. 愛用尖刻的語言罵老公。
  5. 遇上大運和流年傷官特別重的時候,會把老公直接克掛墻上。

所以,男士在挑選婚姻物件時,慎考慮傷官的女子;如果已經結婚的男士,遇到妻子是傷官女,怎么辦呢?一定要支援妻子從事以下兩種行為:

一是鼓勵和支援妻子多多學習;二是支援妻子創業做生意。這個方法看上去很簡單,其實這不僅僅是幫妻子,這可是直接幫你本人的妙法,說嚴重點可是娶了傷官女的丈夫的救命大法哦。

文:陳悠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