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旺家運的方法,每一種都很有效

    7271閱    字型: 

一、助法

助法是家中雖然有氣的流通,但是氣勢比較弱,在經過調整之后,助旺財運,以達到“藏風聚氣”的目的,最有效的方法是使用燈光照明。從風水的角度來講,恰到好處的燈光布局有提升家居財運、減輕家中陰暗區帶來的不良氣場等作用,好的燈飾布局還可以起到化煞的作用。不論家居布局如何,一般來說:有三盞燈是必備的,即:明堂燈、財位燈、長明燈。在家居“缺角”處,放置明亮燈具可起“補角”之效。

二、生法

生法即是選擇一個最宜居、最適合自家的住宅,在此休養生息。一個好的居住環境,可以直接使居住者吸收天地的靈氣(能量),“風(空氣)和水(水源)之間相互生助,相互變化”。自然界超微粒子和磁場對人體會產生明顯的正負影響,這些能量可隨著人體自身的磁場資訊的變化而改變。可使人健康長壽、心情愉悅、樂觀開朗、思維敏捷,但也有相反的情況出現。正如《易經》所言“順為體,以容入為用”。營造一個良好的家居環境,沒有比這更強的開運法了!

改變門的朝向和玄關的位置:一套房子風水的好壞與否,很大程度上取決于大門的朝向,由于它是全家人的總出入口,是連線外界的主要通道,如同人的咽喉,乃是一家人趨吉避兇的第一道屏障。大門的風水直接影響全家人的學業、仕途、財運等等。但現代住宅的建造者多以實用、美觀為目的,忽略了風水的作用。只有在居住者進行裝修設計時用風水的觀點,化害為利以達趨吉避兇的目的;玄關處一般都在大門附近,可避免口舌之爭、調整氣場、提升家人財運、健康運。

三、納法

納法,乃收納、吸納之法。事實上,跟衛生間也有很大關系,這個位置必須引起注意。衛生間是污穢之源,陰氣較重,不可處于居室中心,居室中心是家中重心,像心臟一樣重要。如果受污,穢氣易對流至其他房間,人每天吸入大量污穢之氣,易患疾病,且處于家中央位置的衛生間,采光不佳,衛生間本身又潮濕,更易滋生細菌、微生物,于健康相當不利。可通過運用適當的顏色、利用植物等法或使用桃木獸頭化解。

四、避兇法

上面講到的納法,只是改變了較弱的煞氣,將其吸收。而這一條“避兇法”,相對而言,遭遇的就是更加強大的煞,因此無法用化法吸收使之逃走。這樣的方法可以一邊使用八卦鏡、羅盤這樣的風水物品掛在玄關處以驅趕邪氣,另一邊可改變門的位置。但也有特殊情況出現,有的家居即使是用了這樣或那樣的方法,仍舊沒有出現轉好的跡象,那是因為在煞氣極端強烈的場合,除了搬家以外,別無他法。這種轉宅也是避兇法之一,正是“三十六計,走為上”。

五、化法

化法是為避免煞氣和邪惡之氣圍繞在房子周圍或是進入屋中的方法。在風水學上,出現沖射現象就形成了“煞氣”。那什么是沖射現象呢?比如有尖角的東西正對大門,這就形成了沖射。尖角形成的氣場極不穩定,起伏非常大,最易使人脾氣暴躁、心情郁悶。隨著現代生活的高速發展,人們受到電磁輻射的影響日益加劇,大家的心理、健康都會受其影響。要想擺脫其陰影,可針對不同煞氣,運用相應的風水物品或方法化解。

文:劉恒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