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窗過多容易招惹口舌是非

    字型: 

有人形容:大門是屋宅的嘴巴、窗戶是屋宅的眼睛。門窗的好壞關系到居家或辦公是否處在最佳狀態,門窗不好容易惹禍。鄭博士今天特別說說門窗招惹是非的相關風水問題。朋友們可對照看看自己住宅和辦公室的門窗是否好。

一、門窗過多容易導致是非口舌

窗戶與門的數量是否合適,足以影響家庭或公司企業員工的和諧。比如當二個窗戶已夠用時,三個或三個以上窗戶會使人員不和睦——多嘴多舌。

窗戶多,意即子女之間、員工之間互相批評與爭吵,甚至與父母爭吵。如果窗子太大,也會發生人員不安。需要調整,比如:子女不聽父母的話、公司員工紛爭多。則需要把較大的窗戶分成細格或裝以單塊玻璃則為吉利。現在很多公司的寫字樓采用四面都是落地窗的設計,你會發現,這些公司內部人事關系都很緊張,除非這些落地窗有窗簾遮擋予以化解。

二、門窗過大或過小都不合適

過去有句老話:“家宅門略小,旺;家畜門略大,旺!”說的是住家的門略小些,成為漏斗形,能裝錢財;而家畜的門則要大些,以便家畜繁殖、興旺。

實際上,鄭博士認為門窗過大或過小都不合適。屋大門過小,謂之閉氣——主病;屋小門過大,謂之泄氣——漏財。門窗適當,才是吉宅。而窗戶的設計并非越大越好,必須以屋內空氣的對流為重點,也就是說窗戶要對開,例如:南與北相列,或東與西相對的位置各開一個窗戶,如此屋內空氣才會流通,居住者也才能健康無礙。通常而言,大房間應開大門,如臥房、起居室或客房,小房間應該開小門,如浴室或廚房,因為大門會壓小門,如果浴室的門太大,會發生健康及生育問題,并會使宅內人員健康受影響。

三、大門或窗外若對著兇地不恰當

有句老話大家也肯能聽說,就是“大門不能正沖虎頭或煙囪”,什么是“虎頭”呢?鄭博士告訴你:虎頭就是指另一座建筑物的尖角或者是特殊的建筑物,如果大門或主窗面向著正墻角或突出的建筑物,就好像正列一把尖刀,煞氣很重。煙囪所排出的是污氣、廢氣等煞氣,都應該避之,避開不了就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化解。

從理想角度來看,大門或窗外不能對著兇地,如醫院、殯儀館、墳地、監獄、廟宇、屠宰場、垃圾場、色情場所等。另外,房屋的正面、大門、窗外都要避開高塔、電線桿、燈桿、長桿。否則,肯定導致健康和人員上和諧的障礙。  

四、屋宅內門排列要恰當

大門乃屋宅納氣之口,宜整清明亮,不宜堆積雜物,以免阻礙氣運。屋宅內兩扇門可直接互為排列,但不應重疊正好相對,重疊而平行的兩扇門應該避免。風水學上認為“兩門相對,必有一退。”,說的是鄰居之間的門相對不好;其實,自家屋子內兩門相對也會損害健康、事業發展。如果是公司,那么,兩扇門相咬,會使人員勾心斗角。如果開門就可看到另一房司的情景,則會擾亂磁場。

五、窗戶開向要恰當

一般而言,鄭博士認為向外開的窗戶最佳,它可加強居住者的氣和事業機會,這樣大量的氣進入室內,開窗時可使室內濁氣外流。反之,向內開的窗戶,對氣和事業都不好。當窗戶開啟時最好沒有任何礙物破壞氣的流通。  

六、門窗方位要恰當

門窗的方位有助于屋宅內人員的運勢好壞、情感婚戀。中國傳統位理學認為:基于易經八卦的八個方位,朝向八種方向的門窗,具體情況也會不一樣。比如從公司來看:

  • 向北的門使公司業務興隆,
  • 向南的門易于成名,
  • 向東的門使人員相處良好,
  • 向西的門則惠及子孫或公司員工,
  • 向東北的門代表智慧學術上的成就,
  • 向西北的門利于向外發展,
  • 向東南的門有利財運
  • 向西南的門則喜得佳偶。

一般來說開窗的方向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向東開窗大吉,東方陽氣充沛,風水上稱為紫氣東來。
  2. 向北開窗因北方在風水五行上,屬于陰水,向北開窗陰煞易入,不利健康。
  3. 向南開窗,若見屋角、天線、枯樹、廢棄物、尖石等不利住者,易患眼疾。
  4. 開窗若面對有三個尖峰似的建筑物,在風水上稱為面列火形山,可能會導致官災是非及車禍、家庭人員傷亡等等。

七、門窗形狀不能千奇百怪

現在很多人為了強調個性往往標新立異,不顧位理學的基本原理,結果設計出來的門窗暗藏殺機:不是變成墓碑狀,就是導致門窗煞氣很重。因此,鄭博士提醒朋友們:門窗形狀不能千奇百怪,否則日后恐怕會招惹麻煩。

八、門窗謹慎用“鐵絲網”防盜

一些朋友出于防盜的需要,往往在自己的窗戶上加裝“鐵絲網”、在大門上加裝防盜門,結果往往適得其反,導致運勢接二連三出問題。尤其是窗戶加裝鐵絲網,如同自己住在“牢房” ,導致正能量下降。怎么辦呢?一些朋友很矛盾:不加裝鐵絲網,容易被盜;加裝了鐵絲網又導致運勢不好。鄭博士建議朋友們要有的放矢、找出適合自己居住或者辦公的辦法、或者進行相應的化解。否則不管不顧,那么容易惹禍上身。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1. 門窗的風水學問很多,鄭博士也曾經講過相關知識,看過鄭博士博文的朋友們都記得這么一句話:“寧修十座墳,不打一扇門”。足可見門窗對于住家或公司企業的重要性。
  2. 如果發現自己搬進新的屋宅居住或者辦公以后,運勢不佳不旺,甚至出現事業財運倒退、情感婚姻觸礁、健康問題頻出,那么,鄭博士建議你看看自己居住或者辦公的屋宅風水,尤其是看看屋宅的門窗是否合適,要有的放矢進行調理。記住鄭博士的話: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