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請謹防斬殺學運的風水“煞氣”

    字型: 

開學季到來,學生們經歷了一個輕松愉悅的暑假后,又將全身心投入學習中。他們又會迎接一場場檢測實力的考試,期間有些孩子學習很認真卻考不出好成績,而另一些平時頑皮也很少復習的學生,卻總能考出好分數——這其中自有運氣的成分在,當然也和風水密切相關。而生活里,學運不佳的話,不妨找找是不是有什么煞氣在“斬殺”其?

一煞:污穢煞

文昌位被廁所壓。文昌位在風水上掌管著天下學子的學業及考運,所以只有文昌位干凈整潔了才可發揮其應有的作用。而廁所為家里的污穢來源,若其正處于文昌位的話,就會影響孩子學業,考運也會因此不佳。至于文昌位在何處,需根據房屋的方位來確定。

二煞:噪音煞

生活中總有噪音干擾。噪音不分輕重,都屬一種無形的風水殺手。日常生活中,輕分貝的噪音久而久之會干擾人體磁場,而重分貝的噪音則更甚,造成的直接影響更大。我們都知道,有了一個安靜的環境才能專心致志地來學習,若在此過程中時有噪音擾耳,勢必會使孩子定不下心來,何談能汲取到書中知識?

三煞:色彩煞

房間裝飾等選擇的都是暗色調。著名心理學家樂嘉曾專門出書講述顏色與性格的關系,事實上,顏色確實能對人的心理產生一定的影響。假如居住的房間大面積使用暗淡的色彩,容易令人情緒低落;然而若用太過于活潑的色彩,也會讓人難以集中精力,無法安靜。

四煞:雜物煞

室內裝飾品過多過雜。尤其是孩子的書房,臥室內,不宜擺放過多的裝飾物譬如貼有許多明星照,角落堆滿了各式玩具等,如此會轉移孩子的視線,致其難以聚精會神投入學習。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