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擺放照片有哪些風水講究

    2.2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很多家庭都有在家中懸掛照片的習慣,從臥室中的結婚照,到客廳中的照片墻,又或者是寶寶的成長照,這些照片承載著滿滿的美好回憶,每每看到都仿佛讓人穿越時光,回到當時的年代,看到當時的自己。不過,在家中懸掛或放置照片也是有風水講究的,并不能隨意擺放,不然很可能會觸犯風水忌諱,給自己招來麻煩。下面,我們便向大家介紹一些懸掛或擺放照片的風水宜忌,以供參考。

一、結婚照該如何擺放

夫妻的臥室中掛一幅結婚照片是很正常的,特別是新婚夫婦更是必須必不可少的,不過并不是任何位置都適合,從方位學的角度上來講,西北方代表著丈夫,西南方代表著妻子,這二個方位是最適合擺放結婚照的。如在臥室的西北方掛結婚照片,丈夫會對太太細心呵護,照顧有加;如果在臥室西南方放一張二人結婚或者是度蜜月時的合影,則太太會對將丈夫始終看作新婚物件。

如果一對夫妻己經結婚十年以上,兩人之間的感情已經轉淡,丈夫已不再將太太視為自己的情人,這就需要合理擺放結婚照片來增強二人的感情。原則上結婚照不適合放在床的右邊,因為右邊是白虎位(床頭朝西者除外),會對婚姻不利。最適合將結婚照放在床的左邊,因為左邊是青龍位,那樣能使夫妻二人婚姻幸福美滿。

二、客廳照片墻的布置講究

許多人喜歡在家中布置照片墻,把一些游玩照片,小孩的成長歷程等都掛在墻上,有時不經意的看到那些照片,那唯美的畫面總是別有一番風味。那么在客廳布置照片墻,有著怎樣的風水講究呢?

  1. 一般來說,客廳照片墻適宜掛方形相框,按照屬性來說,方形相框屬土為陽性,比較適宜掛在墻面;而圓形相框屬水為陰性,如果方形、圓形都有,那么圓形應比方形小,畢竟一個住宅還是要多點陽氣才好。
  2. 在布置照片墻時,掛照片最好是用一條美麗的絲帶懸掛,而不宜用錘子和釘子。照片墻裝飾屬于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最好布置在人人都能看到的地方。
  3. 在家居風水上有兇吉方位之分,所以在布置客廳照片墻的時候,就應該將其設定在客廳的財位或者是吉位上,切記不可放在兇位,以免招來不好的運勢。若是掛婚紗照尤其注意,以免影響夫妻關系,出現爭吵、離婚等,影響家庭和諧。
  4. 寶寶的照片可以掛在客廳照片墻上,無論是出生照、周歲紀念照還是平時拍的照片,都適宜布置在客廳照片墻,這在家居風水中并沒有太多講究。不過客廳照片墻的照片并不是越多越好,而要根據照片大小和照片墻大小決定,要講究客廳的風水平衡。
  5. 寶寶照片不可掛在客廳的陶朱位上,陶朱位也稱生意人的招財位,一般是指客廳的明財位。進客廳如無門,那以客廳玄武正中為財位,民間稱上首位;如有門,門向右開明財位在向左45度對角;門向左開明財位在向右45度對角。陶朱位在風水上本是發財好局,但此處卻存在著一些我們看不見的東西,若是將寶寶照片掛于此處,不但不能形成發財之局,還會讓那些看不見的東西找上寶寶,使寶寶生怪病、苦惱、睡眠不好。

三、哪些照片不宜掛在墻上

  1. 如果是出游時在熱門景點拍的照片,主角背后一堆“路人甲”是在所難免的。陳列這類照片要注意,如果背后有小孩,或者有人正在做出指指戳戳的動作,這樣的照片不宜掛在墻上,因為小孩屬于‘小人’,有人指指戳戳意味著被人‘篤背脊’,這些在風水學上都是避忌的。
  2. 側光拍出的照片容易出現“陰陽臉”,背光拍的照片臉上會黑乎乎的,這些臉色黯淡的照片,或臉上、背景有異影的,也不要擺放到墻上,以免對事業、感情、學業造成不利。
  3. 如果是坐在船上,靠近欄桿,或站在江邊,背景為急促流動的江水,或是比較險峻的山景,這些照片也不要陳列出來,因為有所謂“秀山出文人,惡山出匪類”,險峻危險的背景,會形成一個不好的氣場,影響人的生活狀態。處于事業變動期或感情不穩定階段的人特別要注意。
  4. 大頭照不宜長期懸掛于墻上,因為如果清潔不及時,照片很容易變舊變得黯淡,這樣會讓人的運程受損。

四、照相簿收在哪里最合適

能被擺放于墻面的照片只是少數,很多照片需要放在照相簿里收納起來,而照相簿收納地點也是有講究的。通常來說,是將照相放置于抽屜或是衣柜里,而如果將照相簿放置在衣柜里的話,應盡量和外衣放在一起,避免和內衣褲、襪子等放在一起,因為這些衣物容易粘帶邪氣。另外,照片簿不宜放在床底下,因為照片中如果有很多男男女女,和躺在床上的人容易產生人疊人的狀況,有增添無謂的桃花的可能。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