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究竟該如何求財?

    3898閱    字型: 

財為立身之本,財為養命之源。現代社會,人們對財富的追求變得越來越重,很多人卻依舊在為求之不得而苦惱,是啊,沒錢,買不起房,娶不到媳婦,享受不了優越的物質生活,這甚至讓一些人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那么我們究竟該如何求財呢?楊老師今天就和朋友們談談這個話題。

對于一心求財的大多數人來說,會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錢財本身的數位上,而忽略了自己的錢財要從哪里來的問題。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句話其實就是告訴我們,要找到這個“道”。舉個簡單的例子,唱歌唱得好,不會缺錢吧?當官當得好,不會缺錢吧?成為書法家不會缺錢吧?哪怕你烤串兒烤的好,也能賺很多錢啊。是不是這個道理?錢財之來源是最重要的,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因此,我們更多的應該把精力和注意力放在這個“源”上,從自己的命理上去找到自己的優勢所在,把自己的強項做到更好,或者說發揮自己的強項,比如藝術天分、技術技藝、手邊的工作、服務與銷售等等,舉個簡單的例子,曾經有一個女孩子來北京打工,經歷各種失敗可謂萬念俱灰,我建議她去做保姆,結果她全力以赴,不斷學習、請教,不到一年半的時間,別人做保姆一個月兩三千,她已經做到了五六千,很快有了自己的團隊,這就是找到了自己的“道”。

我們再舉個簡單的例子,經營一家小超市,有的時候,在小區里或單位附近,這樣的小超市如果經營好了,也會財源不斷的,曾經有個朋友就經營著這樣的一家小超市,他們夫妻倆,通過這個小超市,和小區里幾乎所有的住戶都建立了良好的人緣,甚至超出他們業務范圍的事情,只要有需求能做到,他們都盡可能幫助去做,幾年下來,超市擴大,業務增多,錢財自然不會少。這個例子是要告訴大家,把事情做好,財富自然會來。如果把眼睛盯在錢上,賣了這個能賺多少?這樣會不會虧?最終往往連超市都經營不下去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話其中富含深意,很多的朋友,起初是想做一番事業,然后最后,事情沒有做好,哪里會有業呢?又去哪里談財富呢?

說了這些,我們理順一下思路,求財,其實是求事業,不論是什么錢財,一定是來源于某個事業、某件事或某個項目,所以我們去求財,其實更應該去求事,究竟做什么我才能立足于世間,只有明白了這個道理,才能生財有道,之后才能談到升財有道。希望朋友們不要被“錢財”二字迷惑了雙眼,不要被別人的優越的物質生活迷蒙了心智,清楚明白的了解自己,給自己一個定位,找到自己的優勢,盡快找到自己的生財之道。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