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啥樣的人容易上當受騙

    3309閱    字型: 

前陣子,臨沂女生徐玉玉被騙致死一事,引起了全社會廣泛的關注。一名準大學生,在別人一個電話的引誘下,把家里給她的9900元學費匯入了別人的賬號。9900元,對于富裕家庭來說,也不算什么大錢,但對于貧窮的家庭來說,也確實是一筆大錢。當這筆大錢被騙后,無疑當事人會非常懊悔、自責,傷心。徐玉玉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突然昏厥,被緊急送到醫院后,經搶救無效離開了人世,醫生給出的死亡原因為“呼吸心臟驟停”。

這時是2016年8月21日晚9點30分左右。無獨有偶,2016年8月23日,山東臨沂市臨沭縣的大二學生宋振寧遭遇電信詐騙后,心臟驟停,不幸離世。據親屬介紹,宋振寧在去世前接到詐騙電話,并被騙去數額不等的現金,其父母因傷心過度住進醫院。接連兩起的事件,不得不引起人們的深思。按常理,一位是準大學生,一位是在校大學生,智力應該高于普通人,但卻都上當受騙了。是什么原因呢,有心理專家總結了兩點原因:

一、是因為人的貪心。貪念在人的心里扎根發芽,甚至枝繁葉茂,我們很多時候都無法抵御它的侵蝕。騙子也正是利用了我們的這一弱點,頻頻得手,例如對學生使出的誘餌是有助學金領。

二、是因為人的單純善良。有時候我們的善良、我們的同情心、我們的熱心,也會被騙子利用,例如之所以頻頻對學生下手,正是因為學生相對單純善良。騙子行騙時沒有良心,沒有廉恥,沒有膽怯,偽裝的太好,所以我們無法辨認真假。

言歸正傳,今天曾繹華老師主要從命理的角度來為大家分析一番,看哪些人容易上當受騙,會因何受騙,被騙財還是騙色,供大家參考!

上面說到,有時我們上當受騙是因為善良。絕大多數人的天性都是善良的,但騙子在選擇下手的物件時,通過察顏觀色甚至從言語流露中就能很快判斷一個人的善良程度。有兩種命格人的善良是顯而易見的,最容易引起騙子的注意。

一、身弱用印者

身弱用印的人通常天性溫和善良,個性平易近人,富于同情心,但印星也是智慧之星,代表其本身是極其聰明的人,自我保護的意識較強,一般情況下不易上當受騙。但當執行財星,構成財來破印之時,表示智慧將受到蒙蔽,財星代表著女人和金錢,又表示追逐女人和名利之心變得強烈起來,也容易萌生走捷徑甚至不勞而獲的思想。這時騙子損友便會乘虛而入,男命的話容易遭色誘而導致損財、損名譽甚至犯罪落馬,也有的人被誘騙參與賭博、非法集資等活動,最終損失慘重。

二、身旺用食傷泄身者

身旺有泄者,通常是通情達理,富于同情之心。食傷星同樣是智慧之星,代表其極具智慧,而且反應敏捷,對外界事物敏感,一般是不會上當受騙的。但當執行印星,構成印制食傷之時,表示智慧將受到蒙蔽,這時的表現會過于自信,自我感覺過于良好,而且根本聽不進別人的意見,但自身的判斷與現實的情況往往是背道而馳的。騙子損友乘虛而入,對其不斷鼓吹,令其自信膨脹,很多人會投資失誤、擔保受累和受高息誘惑而放貸等,最終是血本無歸。

上面還說到,很多人是因為貪念被人利用而導致上當受騙。其實貪念人人都有,只有自控得當是沒有不良作用的,古人不是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嗎?只有貪非份之財或不勞而獲想天掉餡餅才容易上當受騙。有兩種命格的人貪欲比較強,最容易引起騙子的注意。

一、身弱食傷旺財弱,欠缺官星者

食傷星代表人的思想,食傷星旺相,表示思想欲望強烈,欠缺官星約束,則容易導致私欲膨脹,像一輛只有加油卻沒有制動的車,而日主身弱,代表自身能力有限,能力支撐不了欲望的擴張,于是便會產生走捷徑甚至不勞而獲等不切實際的想法。此種命格容易遭受詐騙,還容易身陷非法傳銷,也容易受高息誘惑而進行投資等,最終損失慘重。

二、身旺財旺,財星透天干欠缺衛護者

財星宜藏,財星透天干,則表示錢財露白,容易引起別人的非份之想。而財星欠缺食傷星來生,也欠缺官星來保護,一旦執行比劫星,構成比劫奪財,財星便會受傷,此時便容易遭受詐騙、擔保受累甚至被盜搶等,損失也是極其慘痛的。

至于如何防止上當受騙,一是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要貪圖小便宜;二要不斷的告誡自己: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三是凡事三思而后行,最重要的是平時多通過網路、書籍、電視等媒體,更清楚地認識這個世界上的各種陰暗面,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如果自己真遇到了類似事件,就能多留個心眼,從而避免上當受騙。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