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戶型房的風水須知

    1.9萬閱    字型: 

小套房多為單身貴族居住,所以在設計上也往往講求現代感與多變化的設計為主,因此在選購及內部裝修時容易產生以下的風水問題。

一、建筑外圍風水不可忽視

1、高架道旁

高架道路上的車輛行駛速度,絕對比平面道路上快,自然產生的空氣亂流、廢氣、噪音、光害及震動對兩旁邊建筑物的不良影響極大,所以高架道旁房屋不適合居住,風水上幾乎無法化解。

2、ㄚ形路沖房屋

ㄚ形路口,道路兩邊沖洗,如同河流中間的沙洲,不中斷的被腐蝕,假如又兼具高架道路與T形路沖的壞處于一身,根本就不能住人。

二、內部裝修趨兇避吉,讓運氣好到底

1、地板高度低于門外

家中地板的高度,絕對不可低于門外馬路或通道的高度。有些大樓為了美化、改善公共空間的質量,將公共地面加鋪地磚、大理石,以提升全棟的質感,附帶提升房價。此舉雖是美意,然而卻造成屋外地面高于屋內,結果導致每戶家庭財務狀況瀕出,最后弄到搬的搬、賣的賣。

破解辦法:將屋內的地板鋪高,至少與門外一樣高,甚至可以稍微高一點點。

2、臥室一定要有窗戶

臥室一定要有窗戶,小套房由于空間有限,有時會將一個大房間隔成兩個,這樣便會有一個臥室沒有窗戶。住戶切記臥室一定要有窗戶,如此光線才能明亮,空氣才能流通。有非常多人以為夏天開冷氣時,窗戶要關好,冷氣才不會外露,才不會浪費電。其實冷氣機只能將室內空氣降溫,但不能與戶外對流,更不能將廢氣、二氧化碳排除,所以在冷氣房呆上幾小時,腦袋變“呆”是正常的。

破解辦法:假如能開一扇窗戶當然最好,若不可能,也沒有辦法搬家,只好改用光觸媒殺菌燈,并加用除濕機和負離子氧氣機來改變,并請木工師傅將房門底下的門縫加大到2公分左右。

3、浴室、廁所地磚、壁磚顏色宜淺不宜深

浴室、廁所的顏色宜淺不宜深,應選用淺色明亮的壁磚、地磚,除了不易藏污納垢,還可增加亮度,使心情開朗,避免意外的產生。幾年前流行過一陣子全黑色系的磁磚,但經不起考驗,很快就退出流行了,大部分都敲掉重做。

破解辦法:假如家中浴室、廁所地磚顏色太沉、太深,可鋪大片淺色或白色防滑墊來改善。壁磚太深,則可選掛淺色小品畫,以及大片鏡子來調整視覺與亮度。

4、床上屋頂不宜裝吊燈、吊扇

在地震頻繁地帶,隨時都有地震危機,設計師大都不會在床的上方安置燈具,更別說吊扇了。就風水及居家安全而言,這都是好現象,值得一般人效法學習。

破解辦法:假如睡床正上方有吊燈、吊扇,而床位又是在最理想的位置,那就只好將吊燈、吊扇取下,用蓋板遮住電燈出線孔。照明方式改用立燈、臺燈、桌燈來補足。

5、床不可對房門、廁所門或陽臺門

由于小套房空間小,所以床位的擺放容易對上門,如此易招是非,久了會有官司上身。而且可能會產生偏頭痛、血壓高及中風的疾病。

破解辦法:除了移動床位之外,也可用屏風或布簾遮住。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