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在名中起到的運勢作用

    4266閱    字型: 

姓名中,“字”的暗示誘導力,足以影響人的命運。如本身命運(八字)好而名壞,則減命中福份,每每逢吉變兇。如命運壞而名好,則補救于后天,諸事會逢兇化吉。以下則為一些姓名中常用字,在運勢中的影響作用簡析:

名字中有“萱”:本義為萱草,古稱忘憂草,又名綠蔥、宜男、金針花、與諼同。有《傳》講到,萱草令人忘憂。《文選·養生論》有言:‘合歡蠲忿,萱草忘憂,愚智所共知也。’其意為,養一盆合歡花可以免除忿恨之心,種幾株萱草可以忘掉憂愁,用于名字中,可開解運氣,令人樂觀開朗,尤其適用于命中自刑克制重,及五行陰土過旺或過弱之人,以增旺人緣、改善過于內向的性格。

名字中梅、蘭、竹、菊、荷、萍之人,感情婚姻中,易情路孤獨,多主感情漂泊無依,即使有愛人,也會常有孤寂之感,并且帶有三者運,用于名字中字,也即是人格,其多影響中年運不佳,易35歲之后,形成婚變資訊。用于名字末尾,也即是地格,則多主晚年運波折,易子女緣薄,無人所依,尤其是萍、梅二字更為明顯。

“月”字為象形字,為月亮之意,古又稱作太陰。自古即有月滿則虧之說,因此用于名字中,則多主好景不長,盛極則衰,有破產運。在婚姻感情中,則有陰晴圓缺、人生無常之勢。性格上易多愁善感、優柔寡斷,悲觀、比較情緒化,多待人和氣,但也易身邊匯集一些性格、脾性較為偏執極端之人。若自身命理貴人氣場旺,可減弱此字的克制影響,反之,則為雪上加霜,并且易惹官災。

名字中有“娟”字之人,女字占了娟字首要陽位,有權者居多,在家中說的算,能管人,易成為女強人型,且內心好強,脾氣急躁,為人多能說會道,嘴快,甚至得理不饒人,而感情上坎坷者居多,整體而言,有此字之人,事業上適合做管理、銷售,但感情運不佳。比如麗娟、曉娟、文娟等,多十有八九,感情不順,并且自己比較操心受累。

名字中有“夢”字:就拆解字而言,是為太陽落于樹林下邊,此階段天地間開始一片混芒,云山霧罩、朦朦朧朧,有虛無縹緲之感。用于名字中,會令性格上不切實際,想法、希望雖多,但難見天日。且夢有美夢、噩夢之分,美者固然好,但成真希望也寥寥;噩者,則多有兇兆之意,易克制家運及自身運勢,諸如夢雪、夢妍、夢萍、如夢等,此類名字,第一,易父母不全或離異,第二,自身感情路難順。

名字中有“振”字之人,多性格上比較沖動,遇事好動手,惹是生非,但提手惹事又易遇到反手,因此容易被抓,比如說與人沖突,自己先動手反而卻吃虧,以及容易觸及刑法之事,難逃脫發往等。因此名字中有此字,多主脾氣差,急性子,做事利索,技巧性強,面部表情多會比較嚴肅。生肖兔、狗之人,尤其忌諱用此字,其多影響小人不斷,凡事受阻,且一生動蕩坎坷多。

名字中有“志”字,事業運勢中,有受壓迫資訊,多壓力大,小人運旺,壓運,不能很好的放開發展自己。此字在學業中,多主極端之象,吉則才華可奪名利,兇則空有抱負,能言善辯,但有志難伸。因此其為變動性較大之字,一方面為職業變換,另一方面,則易為所屬行業奔波。而感情中,此字多影響運勢不穩定,易被動受傷。因此并非不能用此字,但需結合命理,搭配適合之字,方能夠利用其字吉象。

名字中有“芳”字,生于春夏秋初者感情運不穩定,而生于冬天者則多感情易知足。此字代表桃花運,多異性緣佳,追求者多,有早戀資訊。為人聰敏,個性強,脾氣不太好。易用腦過度,因此頭部易生疾病隱患。事業財運中,此字多主好于一時,長久性低,甚至經常變換工作,感情上多心浮不定。

名字中有“殊”字,其本意為特別、斷、絕、死,名字中若用此字,多會是有特別成就之人,但也會是一個生活在風口浪尖之人,因為歹在身旁,但卻難以近朱者赤,其加匕首為死字,朱為紅色,又主火、血,綜合而言,一旦遇險,多為橫禍,且此字從歹,從朱,朱亦聲。“朱”意為“成年”,那么則多有成年遇禍之意。

名字中有“欽”字,此字在古代,有欽差,也有欽犯之意,用于人名中,會形成兩個極端,一個是易進入正職工作,經常與司法打交道,比如警察、法官等,但所做職位高低,總不能如自己所愿。另一個則是易觸及刑法,容易旁門左道、犯法,有牢獄之災。如果一個人的八字比較純正,有官運資訊,結合此字,易帶動前者有利運勢。而如一個人的八字比較混雜,且帶有地網、天羅等運勢,則多會引發后者不利的運勢。

所以在取名用字中,一些邊緣化的字更應該慎用,特殊話的名字雖能夠與眾不同,但太過則為害。而一些本身就帶著克制性運勢的字,也應盡量避免,若三才總格及用字搭配得當,差字能夠得以緩解,但其本身的不利資訊,仍然存在,也應慎用。

文:古易方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