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前后,這四個生肖要注意身體健康

    3814閱    字型: 

轉眼即將步入秋分節氣,而在秋季如何養生也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有一部分人會在秋天之時感覺身體出現了明顯的癥狀:比如吃飯毫無胃口,面板常出現瘙癢等。而以下四大生肖在此節氣時亞健康狀態愈發明顯,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

生肖兔

十二地支中,其五行代表卯木,而在秋分這一段時節里金旺,形成金木相克;加上秋分乃酉月又形成了卯酉對沖。所以此時不僅需關注自身健康問題,也得多關心下家中伴侶和長輩的身體,不然家人身體若有不適亦會致使己身運勢更差。生肖屬兔者不妨在此節氣里多飲水,保證飲食清淡。

生肖虎

于十二地支里其代表的五行為寅木。寅木在秋分時面臨著凋零,無水滋養,無火榮身,進而運勢低迷;這時金木還在交戰。故而屬虎的人在這個節氣里要尤其注意肝膽方面的疾病。建議其可多鍛煉身體,增強自身體魄。

生肖牛

十二地支里其代表著丑土,秋分季節的運勢還不錯,屬中等偏上。不過事業上會比較辛苦付出,好在也因此有所收獲。然丑土在秋分季節時難育植被,所以屬牛者此時要尤其注意口腔喉嚨方面的健康,建議多吃些潤喉食物。

生肖羊

未土是其代表的十二地支,秋分之際未土并不得勢,源于未土中丁火暗克月令酉金。故而屬羊的朋友們在此時可得注意保養呼吸系統,多吃些潤喉食物,避免攝入過多的辛辣,燥熱食物。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