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家中風水煞氣的成因及化解方法

    3816閱    字型: 

在傳統的風水學中,沒有現代樓房的家居風水的相關內容,畢竟這些都是隨著社會的發展而逐漸出現的,因此很多朋友對于樓房中的家居的風水有一些迷惑,其實家居風水中最需要注意的是“煞氣”,對于家中人員的不利影響,其實就是來源于這些有形的、無形的煞氣。那么這些煞氣從何而來呢?

一、居室格局形成

很多朋友都知道,家居戶型缺角不好,為什么呢,其實主要的原因是五行失衡,一個家居方方正正,方位嚴整,則是五行均衡之象,所以人居住其中就比較舒適。然而有很多的現代住房,因為設計不合理,往往會出現缺角嚴重、形狀古怪、結構錯雜等情況,還有的即使外觀是方正的,但內部格局設計不合理,出現橫梁壓頂、尖角沖射、刀把型的房間、門對門等等,因此從整體格局到各個房間的格局都是要盡量避免奇形怪狀或不規則的情況,這些都會給居住的人帶來煞氣。

二、室內裝修形成

有了自己的家,要好好裝修一番,然而裝修不當、家具擺設不當,也會形成煞氣。比如說家里裝修過于豪華,顏色搭配不良,吉位受到壓制或損傷,兇位得到加強或生旺等等這些,都會形成家居內部的煞氣,人久居其中,就會逐漸受到煞氣的不利影響。

三、家居擺設形成

除了家具之外,很多朋友喜歡在家居中擺放一些裝飾的物品,然而家具、家電、鏡子等物品擺放不當,也會給我們帶來煞氣,另外裝修過度奢華,或家居顏色不協調等等,也會產生令人煩躁不安的煞氣,這種煞氣是比較好處理的,通過對家具的調整、家裝的修飾就可以解決。

四、外部環境形成

這個比較容易理解,但也容易被忽視,這些煞氣主要來源于室外的道路、人流、車流、建筑、光源、聲音等等,一旦形成對室內居住者的長期的不利影響,就會成為家居風水的殺手——煞氣。

五、流年帶來煞氣

很多朋友都知道風水輪流轉的道理,每年吉兇的方位都會發生變化,一旦某個年份兇方得到升旺而吉方受到壓制,或者出現兇煞方位動土、修造等情況時,也會給我們的家居風水帶來煞氣。這些就要稍微掌握一些風水常識,盡量去避免。

上面說的是常見的一些容易產生風水煞氣的情況,換個角度來說,風水上以“太過”為煞,比如太高、太低、太亮、太暗、太潮濕、太干燥、太通風、太沉悶、太新、太舊、太大、太尖、太吵、太刺激的氣味等等,我們可以多加注意避免在自己的家具中出現這種情況,并且盡可能的改善并使之平衡。一般來說,我們在風水上主要采取以下的方法:

  • :對一些煞氣可以采用遮罩的方法,比如使用遮光窗簾防止強光或閃爍的燈影、裝修時用圓弧遮住橫梁等等。這是一種比較簡便應對交輕微煞氣的方法。
  • :利用一些物品或動植物來擋住煞氣侵襲,比如用樹木、綠植、魚缸、玄關、隔斷、圍欄等等來擋住煞氣的侵蝕。
  • :利用互相克制之法來對抗、克制煞氣。這種情況往往就要用到一些傳統的風水化煞的物品或方法了。
  • :利用太極、五行相生以及刑沖克害等原理,將煞氣進行轉化、消化于無形,這是風水學中最難也是最高深的方法。
  • :在一定的時間或空間規避煞氣的產生,例如居住地的太歲方位出現大規模的動土,就可以考慮暫時搬離等等。

人的運勢除了本身命局受到天時、大運的影響,還會受到地理環境的影響,這就是我們說的風水,風水要以人為本,有效的化解煞氣,使自己和家人居住在適宜、舒適甚至可以生旺自己運勢的環境中,相信你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的。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