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家居風水容易誘發抑郁癥?

    字型: 

抑郁常見的表現情緒低落、悶悶不樂,焦慮等等。嚴重者會出現悲觀厭世、絕望、幻覺妄想...

引起抑郁癥的風水誘因主要有:

一、戶型不規則,想法易走偏激。

二、正北、正西、正南方出現缺陷或破損,也會引發心理抑郁。

三、家居裝修色彩較深沉,易產生壓抑、沉重感。

五、光線不足,空間局促,心情郁悶。所謂陽光心態嘛!光線太過陰沉的風水,不利于性格開朗。家居布置與人的性情,相吻合有益,相悖則害。裝修布置不宜從眾,不要自以為是!簡潔淡雅的家居,熱情奔放之人不宜,卻對思維者有益。夢幻情調的家居,不利于商、政、官,但對青少年、藝術家、詩人卻有益。色彩絢麗的環境,不利于心腦血管患者,卻對年輕有朝氣者大有益處。設計素雅之居家,欲望過強者不宜居住,卻對純樸坦率者有益。深沉灰暗之布置,不利于豁達開朗者,但對城府深喜算計之人未償不可。太過者,則宜損之。比如,太過現實之人,家居可略帶些夢幻情調。極度奔放熱情之人,略帶點素雅布置,亦未償不可。

六、橫梁壓頂,會讓人壓力增大,運勢受阻,身體健康狀況欠佳。

七、命理與風水陰陽不合配,比如八字里水多偏濕,或陰星較多者,偏偏居住在陰面較多的房子里。什么是陰面?就是即使有窗,也或有建筑物擋住,光線照不進來。

八、沒有明堂或太小。明堂是什么?簡單來講,屋前、辦公桌等等前方空間叫明堂,代表前景和錢景,宜寬不宜窄。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處處可見關于明堂的風水,比如:開車、走路、乘自動扶梯等等(如下圖),行車與前車要足夠距離,不宜跟太貼近,搭自動扶梯與前面的人距離一兩臺階,這樣才不容易發生意外。從家里向外望去,有寬廣的視野,或有美景綠植等等,心境舒暢..反之,向外看去,如面壁,或如泰山壓頂...則易產生抑郁感。

九、從命理與性格來講,虛榮、自視過高,或者期望值過高,運勢不佳之時,心理往往受到很大打擊。有些人,太年輕了,欲望過高,意志力不強,沒有經歷過一些大的挫折,就沒有感悟,也就很難有較強的意志力而冷眼觀世態。

道叔每天要應付各種咨詢客戶的煩惱、擔憂、壞心情傾訴...等等這些負能量。我每天都要對這些進行“垃圾處理”,有時候,也感覺有些精神抑郁。好在自己有自我調節能力,故而能化解這些負面的影響。

富在知足,貴在舒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