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情況下名字會沖犯自己?

    字型: 

名字的重要性,已經越來越多被大家認可。除了命理喜忌要符合名字外,名字與屬相搭配也很重要,要是有朋友不信,那么鄭博士就說給你聽聽,可別讓你的名字沖害了你自己哦。

一、屬相如何會沖害你的名字

中國傳統的命理學和位理學都認為,大千世界是歸屬五行之中的,無論男女都如此,當然姓名也就不例外了。不過,鄭博士告訴朋友們,如果名字中有與自己屬相相沖的字 , 那就會導致你的運勢下降,甚至倒霉運。鄭博士舉例:假設屬鼠的名字中有午、馬二字或帶有其偏旁部首的字, 那么,就犯了“子午相沖”。如果名字取得好,那么,則不僅不會沖忌你的屬相,而且會幫扶你的運勢一生。

 

 

二、12屬相都忌諱哪些字呢?

除了上述屬鼠的名字中有午、馬二字或帶有其偏旁部首的字, 犯了“子午相沖”,其他屬相的禁忌名字可由此推論:

  1. 屬牛的名字中有未、羊二字或帶有其偏旁部首的字, 也犯沖忌。
  2. 屬虎的名字中有申、猴二字或帶有其偏旁部首的字,也犯沖忌。
  3. 屬兔的名字中有酉、雞二字或帶有其偏旁部首的字, 也犯沖忌。
  4. 屬龍的名字中有戍、狗二字或帶有其偏旁部首的字,也犯沖忌。
  5. 屬蛇的名字中有亥、豬二字或帶有其偏旁部首的字,也犯沖忌。
  6. 屬馬的名字中有子、鼠二字或帶有其偏旁部首的字, 也犯沖忌。
  7. 屬羊的名字中有丑、牛二字或帶有其偏旁部首的字, 也犯沖忌。
  8. 屬猴的名字中有寅、虎二字或帶有其偏旁部首的字, 也犯沖忌。
  9. 屬雞的名字中有卯、兔二字或帶有其偏旁部首的字,也犯沖忌。
  10. 屬狗的名字中有辰、龍二字或帶有其偏旁部首的字, 也犯沖忌。
  11. 屬豬的名字中有巳、蛇二字或帶有其偏旁部首的字,也犯沖忌。

三、謹慎名字中有與自己屬相相同的字

謹慎名字中有與自己屬相相同的字,這是鄭博士特別要告誡朋友們的。那么,或許有朋友們問:什么叫與自己屬相相同呢?鄭博士舉例:比如一個郭姓人生于虎年, 起了個名字叫郭寅,意思是虎年出生的,那么寅與虎就相同了,如此就稱作犯自己的太歲了。

我們知道犯太歲是不好的, 如果自己的名字被人叫一輩子,就是一輩子犯太歲,當然導致運勢下降,比如財運事業、情感婚姻、甚至健康都會出大問題。再比如龍年出生的名字中帶有龍字或者是辰字, 或者是與這二個字有關的字,如“晨”“籠 攏 隴 聾壟 瓏 朧 垅 瀧 嚨 蘢 礱 櫳 眬 昽 龔 襲 龐 寵”等字均為犯沖自己。同理,其他屬相也可根據這個原理推論出來。記住鄭博士的話:謹慎名字中有與自己屬相相同的字哦。

 

鄭偉建博士提醒:

  1. 名字是關系人一生的重大事情,絲毫不能馬虎,因此取名、改名就顯得非常重要,要科學去對待,也就是說要符合命理學和位理學的基本原理,屬相與名字的搭配就是其中的不可或缺的內容。
  2. 取好名關系很多方面,重要的是要根據一個人的命理八字,分析其長處短處,揚長避短,才能有一個名副其實、如魚得水的好名字。
  3. 不僅僅是新生兒取名要遵循相關原則。即使成人,如果你一直運勢不佳、財運不好、感情困惑,那么請查查自己名字吧,沒準就是你的名字犯沖了自己。請務必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