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八字看自己與父親關系深淺

    7548閱    字型: 

在四柱八字的結構里,月干的功能之一是定位為父親的宮位,而父親在十神的代名詞是為偏財。當排定命盤后,月干出現的十神,當會與命盤當事者有一定的緊密關系,所以以請在排定四柱八字盤后,以月干十神對照以下所列述的「通則通論」,當會有貼近您個人情況的感受。

月干

正印:雙親的相處,不盡然和諧,卻能獲得來自他們旳庇蔭;然而當事者對父親卻可能會有兩種極端的感受,一是能獲得來自父親無微不至的照護,而養成依賴性;但另一種情況則是與父親格格不入,或見嚴重代溝。

偏印:1.父親在工作事業財務上,如不是有過官非是非、挫折,就可能曾有過感情出軌的情況。2.出生在并非富裕家庭的可能性高,但在成長階段卻能夠獲得來自家中的經濟支援。

正官:與父親之間并非不和睦,而是有隔閡現象,生活在一起時,基于傳統觀念會恪遵父親的指示,卻會有壓力感,所以離家自立門戶的可能性高。父親對家頗有責任感,也是表征現象。

偏官:父親身體較有罹患疾癥的機會。與父親的關系并不融洽,如果住在一起,很可能常見爭執不休,所以命主如不是會自立門戶,就可能會有與家人間產生聚少離多之現象。

比肩:因為命主本身很有主見,是自我中心主義者,常會主導家中的主流意見,所以即便與父親能夠相融或觀念相同,凡事能獲支援,然而很可能會自立門戶或自年輕時就沒能久住家里的現象。命主沒有祖產可繼承的比例頗高,如果有,也可能是來自祖父母輩的余蔭吧!

劫財:與家人,尤其是與父親的相處,會來得有點辛苦,常得耗費心力溝通,但仍不免會有隔閡或摩擦。然而命主在外的人際關系堪稱不錯。家中經濟狀況大多不是很好,會有得賺錢養家的情況。

正財:父親為殷實之人,父親為商人的比例不高,是為殷實之人,命主之一生并不會缺錢用〈來自父蔭〉,即使父親之錢來得辛苦,或得省吃儉用,慢慢積存。父親的理財方式相當保守。

偏財:日主堪稱是相當幸運之人,成長階段不會有錢財上的匱乏,能得雙親有力的庇護。而當任職職場時,能較其他人的收入優渥。父親為商賈的可能性高,而且父親用錢大方,對命主的金錢供應,很少皺眉頭。男命:對異性朋友的花費有一擲千金而不悔的男神氣度。

食神:命主是為知恩圖報之人,認為供養家人是天經地義之事,會努力的去滿足雙親所需,會認為那是為人子女當盡之責任與義務。父親會有愛好酒飲及美食傾向,在外人緣人際關系好,較有發福機會。

傷官:會義無反顧的為家人付出,盡管在外的言行常可能遭來流言蜚語或風雨,但會竭盡所能的供應家中長輩。父親會有在家待不太住的情況,與母親的相處也可能不和睦。而父親也會有涉賭或投機取財的傾向。

月干的位置緊臨代表命主的日干,所以月干對日主的影響力不但大,且是很直接。在時間運限里,月柱所代表的是命主在17-32歲時的處境,而月干是為這段期間內命主的行為表征,換個角度說則是影響命主甚巨的時候,而且月干十神是整個月柱浮出臺面的外象顯示,由此可鑒知月干之于命主的重要性。雖然所敘述的現象有可能無法完全詳盡,那則因為月干十神是為日主之喜或忌神而會有不同的顯象,但仍有相當大的參考價值性。

文:88say 許耀焜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