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門暗藏啥風水秘密?

    4642閱    字型: 

無論是別墅還是公寓,入戶門都是家與社會的區隔,也是家的顏面。門是房子的氣口。氣走平地,門一開啟氣隨即而來。那么,房門都會有哪些風水秘密呢?換言之房門有哪些風水講究?鄭博士今天跟朋友們嘮嗑嘮嗑。

  1. 房門要開在吉方,吉方吉位開門所入之氣,自然是吉氣,進入宅舍庭院之后而形成的好氣場,使人平安健康。如果方位錯了,在兇方兇位開門,所來之氣必然是惡煞惡氣。鄭博士提醒朋友們,現在開放商很多沒有注意這個問題,因此有些朋友買房后,發現運氣下降,其實就是門沒有開在吉方,需要調理哦。
  2. 調整大門時,必須看清楚木紋是順生或是逆生。順紋門使屋宅安寧暢順,逆紋門使屋宅反復多變和不暢順。這一點鄭偉建博士依然提醒你,很多朋友在挑選房門是沒有注意。
  3. 門的高度要合乎比例,通常以2.3米為標準。大門高度不可太高,是兇相。太低的門使人做事失去信心。鄭博士提醒,無論是門的高度還是寬度,通常要落在單數,因為單數為陽。記住哦!
  4. 屋內的門盡量避免門對門。這樣會形成此消彼長的情況,容易有口舌沖突。鄭博士提醒:不僅僅是你家入戶門避免與鄰居家的門兩門相對,也要避免自家的門如此。否則會有退運可能。
  5. 一扇門上不可有兩種或以上的顏色,否則,這會令人有一種散漫的感覺。鄭博士提醒這是很多年輕人會標新立異的舉措,從位理學角度看是不好的,要注意。
  6. 盡量避免在屋內有圓拱形的門。圓形代表動,屋宅則宜靜,因此是不宜的。況且圓拱形亦似墳門,十分不吉利。這一條鄭博士在勘察別墅或者高檔住宅時,經常碰到,原因是很多設計師喜歡歐式設計,導致拱門出現。記住拱門類似墓碑,很不好哦。
  7. 大門通常應向內開而不能向外開。因門主進氣,若門是向外開的話,那樣就會把屋內祥和之氣送去,這意味著失運、破財。如果實在需要外開,鄭博士建議你做些化解為宜。
  8. 外大門的開門方向絕對不可順水流,否則必破財連連。這一點鄭博士相信不少朋友迷惑,因為究竟咋樣才是順水流呢?呵呵,這里的水即使水也是路哦,要具體分析。
  9. 大門面對“虎頭”不利:辦公室或商鋪的大門,不能正沖“虎頭”或煙囪。所謂“虎頭”是指另一座建筑物的尖角或者是特殊的建筑物,如果大門或主窗剛好正對墻角或突出的建筑物,就好像正對一把尖刀,這當然十分不利。這一條鄭博士相信開店鋪的朋友或者開公司的朋友有體會。
  10. 大門前忌有垃圾:大門的入口前后,不可擺放任何雜物或垃圾,否則,這會使宅內的人易生疾病和做事不利。這一點鄭博士就不要多說了吧,關鍵是要記住。 
  11. 斜門:在斜線上或斜天花板下的門。斜門會破壞好風水,帶來不可想象的意外事件。這一點鄭博士也希望朋友們記住,不過如何判斷,有些朋友為難,那就需要請專家來診斷了。
  12. 最后,鄭博士請朋友們記住:門的質地、顏色、形狀一定要與自家的命理吻合,否則可能會出現健康、情感、財運上的問題,不能大意。請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