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運該從哪些方面改?

    6545閱    字型: 

經常閱讀命理學方面的文章的朋友,都知道命和運是兩個不同的感概念,就像車與路一樣。命是天生的,是一個人的先天資訊,是不可改變的,而我們可以改變的是人的“運”。很多朋友都會詢問改運的問題,實際上,改運是改掉、改變或改善命理的缺陷、不足,今天我們就簡單的談談對于命局中不良的資訊,我們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從后天來進行補救呢?

后天對于命理的不良資訊的補救,主要是根據一個人命局中的喜忌來進行。命局中五行強旺太過者,則用泄耗的方法;命局中五行太弱者,則用扶抑助的方法;命主五行偏枯病者,則用藥物調理的方法等等。總的來說,后天人為補救法必須通過修為、風水、婚配、名字、方位、職業、人為等條件來進行。

一、心性補救

古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可見在命運的歷程當中,參禪悟道,供神拜佛,飽讀圣賢之書,學習文化科學知識等來增加自己的定力和正念,有了定力和正念就會增加自己氣度和智慧。 改掉不良的個性及心性,去惡從善,可達到后天補救的目的。當然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將伴隨著自己的一生,而且要堅持不懈。舉個簡單的例子,就像一個天生性情暴躁的人,完全可以通過多讀書知禮,多修心養性,逐漸遏制并改變自己的性情。

二、風水補救

風水環境對人的影響相當重要。風水分陽宅和陰宅,陽宅風水是指住宅、辦公用房、寫字樓、商鋪的風水,尤其是從事商業性質的朋友,更應重視這方面的問題。因為人生活的時間和空間主要是在住宅、辦公用房、寫字樓、商鋪中,這些空間的磁場,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到身處其中的人,因此我們應該將自身所處的環境盡可能的根據自身的情況調整到和諧統一的狀態,“天人合一”,在這樣的環境里,就會逐漸的生旺自己的氣場,運氣自然就會好起來。

三、婚姻配偶補救

婚姻生活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一個人如果能夠找一位好伴侶,共赴人生旅途,不僅生活幸福,身體康健,而且可以從身心的最佳境界達到精神的最佳狀態,以促進人生命運更上一層樓。現實生活中,如果能夠根據每個人命局中的五行旺衰來選擇配偶,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人來結為夫妻,不但對你本人和家庭有益,而且對生兒育女,培育后代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四、吉祥命名補救

姓氏是人類的血緣記號,名是人類生存時的代號。中國的漢字來源于象形文字,因此每個字都有其源于自然的本性,一個適合自己的吉祥姓名,經常被人呼叫,就像佛道中的咒語一樣,給人帶來好運。所以好的名字,首先要符合人的命理喜忌,其次還要結合漢字的形、音、義和數理的吉兇,以此來補救自己命局中的先天不足,從而能把吉祥的姓名演變為人生美好的動力。

五、方位補救

每個人的命局不同,因此適宜于自己的方位也不同,選擇自己有利的方向去發展,這種方法在現實生活中廣受歡迎,很多人的事業也因此一舉成就。如選擇有利的時機到有利的地方,辦有利于自己的事,往往會有很神奇的效果。如果從命局中已看出何時何方有利于己,那么就應該大膽行動,主動出擊,只有這樣,才能抓住更好的機遇。

六、職業補救

有句老話,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職業是人的生活、生存環境,根據每個命局中的喜忌不同,結合職業五行所對應之行業,選擇適合自己并且對自己有益的職業,此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一點在之前的很多文章中都有描述。很多人努力、勤奮卻難以有所作為,除卻一些主觀上的原因之外,很多都是選錯了行業。

七、人際關系補救

有的人一生常遇貴人,一路順風順水,有的人卻一路磕磕絆絆,小人不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氣場、磁場,人與人相處往往就是磁場之間的相互作用,如果你能了解自己與什么樣的人相處,對你有利,能升旺你的運氣,那么多與這些人在一起,就能得到補救和升旺。最起碼的一點,要多與運氣好的、心懷正念、陽光積極的人在一起,能夠得到正能量的補救,也是一件好事。

我們常見的還有有顏色補救、風水吉祥物補救等不同的方法,這些往往作為自己后天命運補救的一些輔助手段,其實歸根到底,要想改變自己命局中的不利情勢,化解不利資訊,首先要在主觀上有正確的認識,有毅力和愿望,其次要了解自己的“命”和“運”,只有這樣,才能逐步使客觀上采取的措施生效,最終取得良好的效果。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