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面相氣色預知運勢吉兇

    字型: 

風水八字面相,都是人生命理氣數的表現;而且,他們相互作用,互為表征,互為佐證。故此,家宅是否安泰,近期運勢是吉是兇,在面相上也會有充分的反映與表現。

面相學認為,氣乃先天動機,是五臟六腑的根苗,又依五臟六腑而發;色為后天之華表,會依五行四時而應。氣隱于面板之內,為事實之先表,潛伏期約三十日至一百八十日,合陰陽節令氣候;色浮于面板之外,為事實之應驗,潛伏期約為十五日至九十日,合陰陽節令氣候。

家宅運勢吉兇,也是陰陽、節令、氣數引動。因此,面相與家宅,道理同源,易理同據,存在互為佐證的關系。人們便可以通過面相氣色變化,預知家宅風水吉兇的應驗時機。

具體說來,大致如下:

  1. 天中出現赤珠,主三十日內要預防火災;
  2. 邊地出現青氣,主夫妻子女會有遠別;
  3. 山林、邊地黃潤透紅,主三十日內會有喬遷之喜;
  4. 福堂暗滯,近期內定然家宅難安;
  5. 眼下黑蒙,左眼主子女病災,右眼主配偶病災;
  6. 眼上下胞俱現赤色,或者山根年壽現青暗色,主家中有久病之人;
  7. 奸門重青,主即日起須防女眷災殃或者女禍;
  8. 魚尾連耳邊出現青黑色,主二十日內須防火災;
  9. 年壽赤黑,主即日防家人病災;年壽黃氣,主當年家宅平安吉祥;如果年壽黃潤透紅,主連年家運昌隆吉慶。
  10. 鼻部連準頭灰塵蒙蒙,主三十日內防破家;
  11. 兩顴赤色,主即日起兄弟姐妹之間會有爭斗;兩顴黑蒙,主即日起要防家宅不安,夫妻爭斗;兩顴黃潤透紅,主三年內家運隆昌,大小平安;
  12. 命門連地閣白氣蒙蒙,或者命門連年壽白氣蒙蒙,主六十日內預防全家病災;
  13. 仙府、食祿兩倉黃潤透紅,主當年會喬遷新居;
  14. 承漿、地庫枯黃,主四十九日內預防失竊或者傭仆離去,子女爭吵;
  15. 地閣青赤,主三十日內被迫遷居并損六畜;地閣黑赤,主三十日內家中要預防失竊;地閣枯白,主三十日內要預防家人病災。

需要說明的是,氣色改變,大致是人體對天地自然氣數的對應,人們是可以提前預知,加以改變的。如果提前對應,或者及時化解,亦可避免,災咎亦可由大變小,不一定就是一個定數,或者是一個劫數。因此,不必驚慌。因為,氣數會隨著時間推移,發生變化,與命理定數還是兩回事。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