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零正”方位,如何布置可以催財?

    6019閱    字型: 

玄空風水學把每個元運當旺的方位稱為“正神位” ,在正神位的后天八卦方位則為“零神位”,這兩個方位是相對的,并且一陰一陽,故而也稱為“陰陽零正”。在風水上面,非常重視這兩個方位,若是能準確的找出來,并且給予相應的風水布置,必然會有很不錯的風水效果。故而在《天玉經》中講到:“明得零神與正神,指日入青云”。可見這兩個方位對風水的影響是很大的。由于目前是下元八運,故而李雙林在這里只和大家探討一下八運的零正風水布局:

正神即為當令的方位,而零神則為失令的方位。在風水上面認為,正神方位適合開門收氣,不宜見水,但是可以開門;而零神方位則適合見水,不利開門。若是這些方位有水,則為旺財的水,在事業上面可以順風順水,財運興旺。所以零神方位可以修建水池,安放魚缸等。

目前是八運,屬于艮卦運,而對應的方位是東北方。則東北方適合見開門,這個方位屬于正神方位, 若是大門在東北方,則主大吉,屬于旺健康,旺人丁,對財運也有很大的幫助。這個方位也比較適合有高大的建筑物,或者是一些高起吉祥的擺件,都是可以旺運的。不能見水,有水塘,池塘,河流都為不吉。當然,若是吉水自然也不會兇。

而與之合十的方位則為坤方(西南方),則坤方是零神方,則這個方位不能開門,而坤方也是鬼門方位,開門則更加不好。往往在這個方位,八運當中是可以見水的,可以有活水,噴泉,流動的水等等,都是旺財的風水。若是在你家的西南方有水,則暗示你從2004年開始一直到2023年結束,這二十年的財運都還是不錯的,比之前會好很多。不過一旦過了2024年,則這個方位的水就為煞水,主多病,不吉,容易女人生病,易生婦科方面的疾病等。

風水學對“合十” 非常重視,也為圓滿的意思,所以在合十的方位都是比較好的方位。比如正北方有水,則暗示在九運會發財,也就是在2024年會發財,若是在南方有水則九運會大兇。明白了這個問題,風水自然不是難事。當然,要成為專業的風水師單單是明白這些還是遠遠不夠的,還要了解宅飛星,年飛星,以及三元九運的使用,形式與理氣的結合等。

文:李雙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