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化解家居風水的煞氣

    3421閱    字型: 

說到風水的煞氣,我可以這樣說,任何一個房子,都有風水的煞氣。因為呀,世事并非完美,任何一個事物都同樣由陰和陽組合而成。所以,再好風水的房子,也有煞氣,或也有犯煞氣的時候。那么,究竟煞氣是什么?

1,有地運的煞氣

何為地運的煞氣?風水學里面有一句話,很經典,也可以被視為核心思想之一。那就是,當運者為旺、失運者為衰。而風水學里面的大秘密,正神、零神正是從這句話出來的。當然了,當運的房子不存在地運的煞氣,但是失運的房子,就有地運的煞氣了,就是衰氣、就是煞氣了。那現在哪些房子失運呢?比如我常說的,正西就是失運之方位、之方向。比如陽臺在西、廚房在西、洗手間在西、臥室在西、門在西等等,皆屬于失運,煞氣重。

2,有流年之煞氣

又何為流年之煞氣?那其實就是年九星的執行軌跡。比如今年一白到東南、二黑入中宮、三碧到西北、四綠到正西、五黃到東北、六白到正南、七赤到正南、八白到西南、九紫到正東,此實在為九星風水,又叫紫白訣,實際同理。其中以五黃、二黑、七赤為不吉之星,所到的方位、地方,便是犯煞氣,比如,今年五黃到東北、病符占中宮,這些都是煞氣。此外,還有流年三殺等,比如今年三殺在正南,也是煞氣的一種。比如明年五黃到正南,二黑到西北,也是煞氣所在的地方。

3,有形巒上的煞氣

形巒上的煞氣是指哪一些呢?比如一般人說的屋角、路沖、街沖、塔沖、尖角沖、所謂的天斬煞等等。是不是一見屋角、路沖、街沖就一定不好呢?其實不是。所以,形巒上的煞氣,一般隨時間、隨元運而定的,有時候,它反而是旺沖。比如現在東北有路沖,反而發財。這個形巒上的煞氣,在生活中最多人信、也最多人擔心,其實,它的影響未必是最大的。

4,有日子上的煞氣

哪些屬于日子上的煞氣呢?比如剛搬家不久,家人連續病,或連續破財,或連續不順利,或連續出意外,這十有八九就是日子上犯煞氣。其實,這個在生活中也時常會遇見,但是一般人不懂,也不留意,這個日子上的煞氣,如果再犯到相應方位上的煞氣,有時候容易有一些很大的災或意外等等。

5,有光線上的煞氣

所謂天光下臨、地德上載,并非所有的天光都是好的,天光一樣分吉兇,這就是光線上的煞氣。例如現在正西光線太足、太亮、光線太猛,風水上一樣容易多問題、出問題、事情多、不順心,這就是光線上的煞氣。關于這個煞氣,一般人并不重視,或者說,也并不懂,但其實它是真實存在,并且影響很大的。

煞氣分清了,怎么化解呢?

(一)重新裝修、以接天心得地運、重接旺氣

雖然說失運的房子不能輕易動、犯地運煞氣的房子不能輕易動,但是,又不得不變、不得不改,有什么辦法能夠起死回生、回天有術呢?這個無論是師父、還是以前的古籍所載,都有同一個方法,那就是在房子將要失運、未失運時的那一二年,把房子重新裝修。重新裝修是什么含意呢?其實就是等于重新接一下地運,和新的地運發生一個新的作用,以接旺氣,這個是化解失運房子最好的方法。那么,那些已經過了地運、已經失運,又之前還沒有重新來得及裝修的房子,又怎么辦呢?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先通過內六事的變化,旺了之后再重新裝修,也有一定的作用。

(二)擅用水缸、魚缸去化解風水上的煞氣

什么時候,用水缸、魚缸去化解煞氣效果最好呢?其一,一些已經失運的房子,比如朝向失運;其二,比如一些失運的方位;其三,一些形巒上犯煞氣的位置。這些情況下,都可以用水缸、魚缸去化解煞氣。比如現在西南是一個煞氣的位置,這個方位剛好又有屋角沖射、有路沖、有高塔、或是很空曠,煞氣很重,這個時候,就可以通過在西南擺放水缸、魚缸去化解這個煞氣,以化解自己所用,以化煞變為財氣等等。

(三)靈活運用玄關、屏風化煞為奇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不管三七二十一,都喜歡在門口加屏風、加玄關,有人說,是因為門和陽臺直沖;有人說,是怕漏財;也有人是為了隱私。事實上,屏風是不能亂加的,但是在風水的化煞方法里面,有時候,屏風與玄關的運用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比如大門、床頭、客廳、陽臺等犯煞氣時,在相應的方位上準確擺放屏風、玄關,是有一定的化煞作用的。玄關、屏風的作用,主要是把煞氣“改道”,然后“過濾”,達到凈化的作用,這是屏風和玄關的作用。但如果進來的是旺氣,你加了屏風或玄關,就會把這個旺氣也改掉、化掉了,你說,是不是要加的對、加的合理才行?

(四)有時候遮擋也是一個方法

這里說的遮擋,并非是指玄關或屏風的運用,而是針對光線犯煞氣時的處理。比如一個房子,正西方位是大陽臺、下午太陽曬的很厲害,在現在來說,就是一種因為光線而產生的煞氣。怎么處理呢?其實,這個時候,遮擋是一個很好的方法。用什么遮擋?可以種一些高的植物、可以裝一個遮陽蓬、可以裝窗等等,這些都是很好的方法。

(五)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事實上,這是風水犯煞氣時最好的一個應對方法,最安全、最實用、最有保障。比如一個房子失運了、煞氣得的,最好的辦法當然是避了,所以,搬家、不住是最好的方法。大家不要笑這個方法,當房子犯煞或將要失運時,你剛好又不在、搬家了,說明你后面的運氣很還好,這是見微知著的一種推理運氣吉兇的方法。

(六)重新動工、進宅、辦儀式可以化解日子上的煞氣

有時候,有些人搬新家沒有幾天連續出問題,就是日子上犯了煞氣,比如日子上煞五黃、三殺、病符、暗建煞等等。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是,重新出火、再重新選另外好的日子歸火、進宅,是最好的。動工犯煞也一樣,最好的辦法是重新選日子。

大家也經常問我,你不用葫蘆、八卦鏡、桃木劍、泰山石敢當這些化煞的嗎?我不用的。我主張從方位上、氣場上、時間上、方向上去化解。比如真的是一個屋角沖過來,你真的掛個葫蘆,就不沖了,這個方位吹來的煞氣就化解了嗎?答案留給大家自己印證。

文:震乾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