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風水布局的幾大講究

    字型: 

結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喜事,新房自然要能夠充分體現這種喜慶。中國民間傳統是很講究婚房的布置的,現在人的生活與以往相比雖然有了很大的改變,但是在新婚籌辦上依然不離傳統。作為別具內涵的臥房--婚房的布置,除了要注意一般臥房的相關事項之外,還要特別講究。

一、婚房裝飾要喜慶

所謂“一喜擋三災”,喜慶的婚房布置不僅僅是風水學上的需要,從心靈學上來說,喜慶正面的心理能量還能打破許多兇煞,讓負面能量消退,自然就遠離倒霉的事了。所以:

  1. 在選擇家具時候,要以中性色或淺色為宜,應避免深色調家具進入新房,這樣可增加室內亮度,給人以明快,歡樂,溫暖感。另外剪一個大紅的
  2. 剪一個大紅的“囍”字貼在窗戶或墻上,表示喜慶,象征幸福美滿。這種美好而純樸的古老形式無損于新居淡雅高潔的格調,反而可以在反差中取得突出的效果。
  3. 可在新房拉起五顏六色的紙質花環,有條件的還可充分利用現代燈具的裝飾效果,掛五彩繽紛的彩燈,烘托室內的熱烈氣氛和喜慶之情。

二、床位風水

婚房床位的左邊即青龍方如果緊靠墻壁或近墻,則妻子易生男孩;而床位右邊即白虎方不可過于逼仄,否則易導致夫妻失和,并且床位右邊不可放置音響,以免夫妻有口舌之爭。婚房的床前不可被電視機正沖,以防腦神經衰弱;床頭上方,最好不要懸掛新婚大照,以免壓迫感過重;婚房的床位側面,不可對廁所門。婚房的位置要選擇陽光充足的方位,光線太暗的房間容易使兩人心情煩悶。空氣要流通,以免新家具及裝潢木材的油漆味熏塞人的呼吸系統,影響夫婦健康。

三、床上用品

床單、床罩的選擇應結合床的款式。席夢思床可選大尺寸的西式床單;如果兩邊有床頭的,還是應選中式床單。床單的質地以純棉的最好,柔軟舒適,吸濕性強。不宜用太粗厚的布料,睡時既有粗糙感,洗滌也比較困難;太疏松的布料也不宜選用,塵土會通過織眼沉積在褥墊上。

四、床上飾品

現代人生活比較講究系列配套,那么在床頭柜上可放置夫妻雙方的生肖水晶或音樂盒,有助于夫妻感情融洽,但切記生肖不可相克;在婚房中放置成雙成對的圖畫,蠟燭與柜燈,象征親密;帳內懸掛葫蘆,連心結等飾品,象征夫妻同心,早得貴子。這樣的裝飾都會使房間生動活潑起來,并且可產生濃郁的新婚生活氣氛。

文:董易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