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眼神交流看透對方心思

    8331閱    字型: 

無論是談話還是平時,我們的眼睛只能在一段很短的時間內駐留,其余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上下左右的轉動眼球。當你和對方談話時,對方如何正視你,從中能分析出那些小秘密。

1.雙方面對面時

對方的眼睛毫不閃躲,大大方方的注視著你的眼睛,表示他心中坦蕩,并且十分的信賴你,渴望與你結交成為朋友,也希望你能同樣寄予信賴;反之,如在談話中,眼睛骨碌碌的亂轉,則表示他心中正盤算著自己的小算盤,或者是想辦法如何利用你獲得對他自身有利的利益。眼睛骨碌碌的亂轉,是典型的心懷鬼胎。

2.談話的時候

視線掃向四面八方而去避免與你的視線產生交匯,說明他心里有鬼,不安好心,而且心里對你有愧,也許是做了對不起你的事,又或者是正要打算陷害你而表達出來的心虛。因此,他說的話和承諾都不可當真,多半是在敷衍和欺騙你。

3.談話時眼睛向下看

眼睛一直向下看地面或者是一直停留在某個事物上,這種人缺乏自信,并且有自卑感。視線向下,表現出他企圖想逃避責任,也暗示出他不能擔當此重任。并且,他并沒有把你的話放在心上,自己試圖找些理由逃避責任。因此,不要把重任寄托在這類人身上,很難把事情做的漂亮。

4.談話時臉微微上揚

把視線看向上方,他可以凝視一個虛無的點而發呆,或者是盯著空氣中的一根小絨毛發呆,則表示出他對于你的談話內容根本不感興趣,他寧可敷衍了事也不愿打斷你的談話,只是出于禮貌的原因。

5.談話時臉稍向下

在你說到一個點的時候會抬起頭注視你,說明你說的話對于他來說有吸引到他,讓他動容。如果抬眼后一直保持這個姿態,即一直稍微低著頭并且抬眼看你,那么說明你的談話讓他找到了漏洞,他已經找到了反駁你的機會,而且胸有成竹。你不妨讓他表達他的主張觀點,如果抬頭后立即更正坐姿與神態,以正常的面對面的姿態而聽你的談話,表示他開始注意到了你的談話,也表示你說的內容受到了對方的重視,甚至意見容易被采納。

6.傾聽說話的時候

對方忽然往上轉動眼珠看你,或者突然用尖銳的眼神盯著你,說明他對你的話產生的懷疑。他之所以盯著你,一方面是因為他還是思考你話里的可信度,另一方面,他通過你的表情神態來證實你說的話的準確度。因此,你需要增加你自身語言的表達能力,以彰顯你說話的內容天衣無縫。

文:古易方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