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正月初五迎接財神的方法

    3773閱    字型: 

在傳統民俗文化中,財神是掌管天下財富的神祗,而每年的正月初五日是財神誕辰。若在今天迎接財神不僅能得以保佑眷顧,還能祈求全年財運興旺、生意興隆和家肥屋闊,故正月初五是迎接財神的最佳時間。2017年丁酉雞年的正月初五是(新歷2017年2月1日)己未日,今日財神方位在正南方,故2017迎接財神或祭拜財神應當朝向財神方位(正南方)。麥玲玲老師提醒大家,迎接財神儀式應在吉時舉行,同時還要避免時辰與祭拜者屬相相沖,否則適得其反。

2017年正月初五今日【子時為“天刑”,兇,沖馬】;【丑時為“朱雀”,兇,沖牛】;【寅時為“金匱”,吉,沖猴】;【卯時為“天德”,吉,沖雞】;【辰時為“白虎”,兇,沖狗】;【巳時為“玉堂”,吉,沖豬】;【午時為“天牢”,兇,沖鼠】;【未時為“玄武”,兇,沖牛】;【申時為“司命”,吉,沖虎】;【酉時為“截路”,兇,沖兔】;【戌時為“青龍”,吉,沖龍】;【亥時為“明堂”吉,沖蛇】。

所以2017年正月初五的“寅時”、“卯時”、“巳時”、“申時”、“亥時”,是家宅、公司和店鋪開門迎接財神的最佳時間,祭拜財神也宜在這些時辰進行。2017年的財位在正東方,今年財神爺擺放在正東方更有利財運、貴人和利祿。但此方今年有“歲破”和“三煞”入侵,麥玲玲老師建議不妨在正東方擺放“淘運閣金祿得寶”,化解煞氣和鞏固財運。

一、2017年拜財神的供品

  1. 五色水果(代表五路財神)如:蘋果、橘子、蟠桃、火龍果、紅棗
  2. 茶三杯(茶葉炮制)
  3. 鮮花(百合、菊花、康乃馨)
  4. 糖果(花生、糖果、糕點)
  5. 香9支,蠟燭1對、元寶(紙錢)等燒香用品

二、2017年迎接財神的步驟

  1. 若家中有供財神位可在家中供奉(或到財神寺廟),可準備香燭、供品與接財神賜福祿補財庫疏文、清水盆及個人名片(名片上注明需補財庫的人名及職業,將家中需要補財庫人員的名片浮住清水盆中,放在香案旁。財神會由天上由香做引導將財富接迎至水盆中。
  2. 焚香、疏文供壇!
  3. 請圣,迎接財神降臨、賜福賜財、祈求平安吉祥!
  4. 補財庫!
  5. 恭頌2017年丁酉雞年補財庫文疏(用黃紙紅筆,疏文涵蓋參與者姓名)!
  6. 疏文焚化。(由值年值月值日值時四值功曹接引,飛云捧送天庭,再上達財神,架起仙凡之間的橋梁,向財神表達的新年愿望,來實現善男信女所祈求的目的。)

注:對于家中沒有供財神位的,可在大門口面向當天的財神位(正南方),一樣可以迎接財神補財庫,保佑2017年一年好財運。(家里有院子的在院子設香案,套房可在陽臺迎財神接財庫)。于神案前虔誠供奉財神并朗讀文疏(慢慢念、一字一字),文疏讀畢,將文疏連同紙錢焚化于香爐內(決不可焚化在地面),可以為2017年丁酉雞年帶來好財運。

三、2017年初一、初五迎財神疏文

今據:中國***省***市***鎮***街***巷***弄***號***樓,某某某吉宅居住誠心雅意備辦:清香、素果、五果清茶、紅圓果品、壽金恭請:

恭請在境主福德府福德正神大天尊

帶領

招財童子!

進寶童郎!

東方求財東方進,西方求財西方來!

北方求財北方入,南方求財南方得!

恭請土地境主福德大天尊為信女/士某某某招東南西北四方財!

土地爺持神拐東西財寶來,土地爺持如意南北皆如意!

土地爺持元寶西方財近來,土地爺戴官帽皆升官發財!

土地爺穿官袍皆食衣不乏,土地爺笑容面大家皆歡喜!

弟子某某某祈請財神召來東、西、南、北、中、上、下、萬方、八方財!

恭請值日傳章秦事功曹使者為民轉呈!

福德正神明王大天尊納受!謹疏奉表拜進!

以聞

天運二O一七年正月初四日至初五日吉具文疏稽首頓首百拜上

2017年請財神的風水注意事項

  1. 在迎接財神之前要沐浴凈身,洗去身上的邋遢和塵埃,以潔凈的身心迎接財神。同時還要遵守衣著整潔和保守,避免奇裝異服、過于性感暴露;男士不宜穿過膝短褲和背心,女士不宜著裝過膝短裙和吊帶。
  2. 俗話有言“財神不入暗堂”,“廳亮則宅旺”,財神通常是喜光拒暗,所以在迎接財神之際,要保持燈火通明和光線充足,等吉時一到,便開始燃燭點香,誠心參拜。對于在初五凌晨迎接財神的朋友,要提前開啟家里的燈光,保持家宅光線充足。
  3. 戴孝百日內、女性生理期、懷孕和坐月期間,不宜舉行迎接財神參拜儀式,否則會因為陰氣而阻擋了財氣。對于無法在2017年迎接財神的朋友,麥玲玲老師建議佩戴“淘運閣金祿得寶”來催旺財運,使得全年旺盛和招財納福。
  4. 進入財神殿時不宜腳踩門檻,忌跨蒲團,否則會被財神視為不敬。燒香拜神時要恭敬站立和虔誠祈禱,不宜大聲議論和喧嘩,更不宜對財神佛像指指點點。財神廟燒香迎接財神,燒香數量要遵守寺廟規定,文明上香祭拜。

2017年每月每日財神方位線上查詢

以風水而言,財神方位有助催財旺運,此方位平時要保持整潔、干凈和流通,切記財位不宜有橫梁壓頂,不宜擺放重物或受沖,否則會使得財氣不流通,財運受到阻滯。麥玲玲老師提醒大家,若家中財位有以上情況,宜在此方貼上“淘運閣五行開泰福”,化解財位的不良資訊,同時調節五行陰陽磁場,使財位氣場得到平衡,家宅財運亨通,財源廣進。

解:每日財神方位為每天日干所克之方。被日干所克,即為日干之財,而日干之財的方位,即是今日財神方位,這是根據五行命理的相生相克而推算查詢。五行命理以“我克者為財”,比如今日是甲子日,甲木克土為財,土的方位是東北,所以今日財神方位就是東北方。再比如,今日是庚子日,日干庚金克木為財,木的方位是東方,所以今日財神方位就是正東方。依此類推。

文:麥玲玲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