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季哪些人的工作會變動

    字型: 

從二十四節氣來說,今天是立冬,標志著冬天的開始,命理學來說,就是進入了亥月。冬天又是一年四季中最后的一個季節,往往在這個時候,很多人都計劃著在工作上進行一些調整或變化,比如換工作等等。那么,從八字來看,冬天哪些生肖或哪些人的工作會有變動呢?

(一)生肖屬蛇,冬天容易有工作變動

生肖屬蛇來說,其對應的五行地支就是巳,而巳的驛馬在亥,剛好這個立冬后的亥月就是屬蛇的驛馬星,亥水又是巳火的正官、七殺,所以,從這點上來看,屬蛇的朋友,在這個冬天里面,最容易有工作變動的,或出差多,或換工作,或工作崗位有調整等等。又比如出生在亥月或亥日或亥時的朋友,也同樣有這種現象。

(二)生肖屬雞,同樣冬天會有工作變動

屬雞的朋友在2017年將迎來本命年,而在本命年之前的冬天,因為對應的地支是酉,其驛馬也是在亥,即驛馬在水,冬天正是水最旺的時候。所以,從這個來看,冬天是屬雞生肖驛馬最旺的時候,因此,也往往代表變動的。特別是出生在農曆十月的雞或亥時的雞,更加明顯了。

(三)生肖屬牛,冬天驛馬到、工作動

而生肖屬牛的朋友,因為對應的十二地支是丑,其驛馬就是在丑。根據巳酉丑驛馬在亥的起法,同樣是在冬天走驛馬運的,也一樣是以水為驛馬的,在冬天水最旺的時候,這類情況,也是說明屬牛的朋友,冬天有機會工作要變動或要有調整,或換工作等等。

(四)生肖屬馬,水火沖,也是工作變動機會大

生肖屬馬的朋友,十二地支五行是午火,而水是克火、沖火的,加上屬馬的朋友,在今年太歲申金便是驛馬,再加上冬天水旺沖火,因此,工作上也有變動的現象和機會的。特別是出生在子月或亥月或子日亥日的朋友等等,則更加的明顯。

(五)臥室位于東北角的,今年工作變動大

臥室位于東北角的,今年首先是五黃星到,其次,從十二地支對應的關系來說,因為今年太歲在申,其歲破在寅方,可以延伸來說,寅方為沖太歲的方位,因此,也代表變動的。在冬天則更加的明顯。所以,臥室在東北角的朋友,在冬天也容易有工作變動。

具體的來說,比如大運流年沖、或驛馬逢沖,或又遇水火沖等等時,就容易工作變動等等。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