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識別家居外圍敗運風水

    字型: 

當你費盡心思布置好家居內風水時,是不是忽略掉家居外的風水呢?其實家居外風水同樣重要哦,壞的外圍風水會讓好運氣進不來。需要及早做好風水調理,這樣治病于未病之時,才能無災無禍。

一、反光煞沖有大殃

風水學上反光為大兇,稱反光煞。以前反光多是由于池塘、河流造成的,現在則多是玻璃墻或建筑物造成的反光。當光影反射進在室內,或在人身上晃動時就形成了煞氣。這樣的情形容易使人的精神產生剌激,不自覺地產生一種緊張情緒。時間一長,就會產生恍惚迷糊的錯覺,這就是災難前的征兆了。

二、“路弓”向內災禍現

“路弓”,即是指房屋前面的街道彎曲,而彎角位直沖大門,風水學稱之為“鐮刀割腰”,這樣的房屋不宜選購。這樣的風水特點,《陽宅十書》中認為家中會發生人口傷亡及失火頑疾等事;而《八宅明鏡》亦有云:“街反出如弓背者,兇!”如果對面再有電線桿或直立的大樹,形成“一箭穿心”,更是兇上大兇,意外傷災不可避免,對事業、家中女性都不利。

三、藤蔓纏繞少陽氣

一些家居外圍布置可能追求園林特色、自然氛圍,喜歡在家外圍種植上植物花草,或者讓細藤爬滿整座屋宅,乍看之下,似有歐洲古堡的浪漫風情,但這在風水上來說,卻是非常不吉的住宅。細長纏繞的植物屬陰。一間房子如四周都被細藤纏住,或被植物覆蓋,再加上懶與修剪,那么房子的陰氣一定特別重。人住久了,身上的磁場就會被干擾成陰勝于陽。到時候你的運勢和健康就會莫名妙的受到一些阻礙。

四、尖刀煞重毀健康

假如陽臺或主臥室正對附近建筑物成轉角形或尖角狀,如同一個楔子,打進住宅中心,這樣的情況就叫尖刀煞,猶如一把利刃直插主人心臟。居住在這種房子里會使人覺得難以忍受,心情很差,當然會對健康產生不利的影響。

五、開門見樹大兇兆

門口最忌對著一棵大樹或電線桿,高壓電塔更忌。因為樹木本身陰氣重,會阻擋陽氣進入,其中尤以榕樹,槐樹為最(在古代,槐樹多生長在孤墳墓地)。而電線桿或高壓電塔本身磁場極強,會干擾住宅正常的磁場,造成不良的影響。 開門即見不詳之物,對整個家宅而言都是不吉利的,加上門口對上陰氣極重之物,陽氣就進不來,陰陽肯定要失衡的,運勢自然要走滑坡路。

文:易祈文化編輯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