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樣從八字看自己何時結婚

    1.2萬閱    字型: 

經常有人來問:“我什么時候會結婚......?”今天,我們討論下從八字怎么看婚期。首先,我們得從現實生活中考慮一個人結婚時是一種什么情況:

  1. 先決條件,那就是必須有配偶出現,有結婚的念頭;
  2. 結婚是人生的大事,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從未婚到結婚,是一種環境上的變動。環境上的變動多數牽涉房屋,因為結婚了即使不買新房亦有裝修新房;
  3. 結婚了的下一步就是生兒育女,那就會有性生活。

第一種情況,配偶出現

在八字上顯示的就是男命有財星或妻宮出現,女命則有官殺星或妻宮出現,如又逢配偶星合日柱的更驗。另外有些流年需然沒有配偶星出現的,但女命逢財星男命逢傷食星出現, 因財星生官殺,是女命對男人的一種感情需求感情紐帶,若逢流年命局財官相生,就是對婚姻的渴望,想結婚了才有可能成婚。男命傷食星亦是感情的紐帶,傷食生財才會有感情上的需求。所以配偶星(宮)出現或生合配偶星(宮)是結婚的第一個標志。

第二種情況,環境變動

從女命上看更驗,因為女人結婚了多數會到男方家里住,所以會有一個居屋方面的遷移。 表現在八字上就是印星被沖被合被克或有印星出現在流年。男命財星合印者,是買房子或裝修新房的標志,另有入庫逢沖者,亦為環境變動的標志。

第三種情況,性生活

時柱為子女宮,代表生殖系統;男命的子息星是官殺星或傷食星(以官殺或傷食星作兒女星則需以不同的命而定),女命的子息星為傷食星。凡子女星子女宮被沖合刑穿動,或子女星子女宮在流年上出現,都可以看作是有性生活的標志。女命傷食合官殺其實可以看作是卵子與精子的結合,男命財官相生可以看作是老婆懷孕了。

以上三種情況,如果有多種情況在一年同時出現,則結婚的機會很大;若只是符合一兩種情況,多數是戀愛或短暫情緣。當然還得根據其八字組合的喜忌來定。

另外,結合長年的例項預測,還有一個情況,在此也不得不說。結婚了,多數要買嫁妝,結婚登記,父母之命媒約之言等,這三處都跟印星有關系,所以千萬不能忽略印星的作用。

文:星命易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