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山,如何做個如山男人?

    字型: 

女人似水,男人如山,山是穩定不動的,山要一動,那就山崩地裂了。山一動,水就不會靜,水一動那就渾了。所以,有些女人生來是潑婦,而更多的時候,是讓男人給攪和的。

男人如山,得能把住女人,那樣,女人就成了小溪,成了瀑布,成了深潭,怎么著都會是一處風景。但是,如果男人不是山,是平地,把不住女人,放任自流,那那女人就成了臭水溝,沼澤地。男人是女人調教出來的,女人是男人管教出來的。

男人如山,山是穩定不動的,但我看現在的很多男人都是飄的,不是如山,而是如云。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靜,靜而后能安,安而后能慮,慮而后能得。現在還有多少男人有這能止能定的功夫?

一開始,覺得寶強哥很委屈,拼了命的賺錢,然后都丟水里了,他以為這錢就是山,有了錢堆的山,女人就安心了。錯了,女人要的是男人,不全是錢!如果一個女人告訴你,貧賤夫妻百事哀,你信了,那你就錯了,等你不貧賤的時候,也仍然百事哀。放眼看去,有多少家庭,貧賤的時候和和睦睦,真有幾個錢了,反倒各種幺蛾子就來了。

女人似水,水是動的,善變的,女人的話,頂多信一半就對了。

明才:男人既然如山,女人就要靠山吃山,山也有很多種,有雄渾如泰山者,有奇秀如華山者,皆不同也,所育之人也不同,魯人多教化,秦人多豪氣,山之產物也各不相同。但都為五岳,都為一方護佑,其質相似。也有各地小山小石,雖不能巍峨被人祭祀,但亦可把玩賞析,建房造社,亦不改其功能。既然男人如山,山上所產不能少水之滋潤,缺之則陰陽不生,萬物不產,山環水繞才是好風景。

男人如山,男人要有擔當,天掉下來,山扛著。我們常說,父愛如山,女人永遠都只是個孩子,把她當孩子看就對了。女人靠哄,男人靠捧,你得疼她,哄她,包容她。任她怎么流,流不出你的臂彎,任她怎么走,走不出你的視線。

男人如山,可有的姑娘會說,他不是山啊!那問題是,你有把他當做山嗎?有句話說得好: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有些男人不行,女人說,你很棒,你行!男人真的就證明他行。有的男人本來行,但女人總說他不行,最后就真的不行了。所以說男人靠捧。說實在的,小三在這方面,基本都是專家。

問:用對待小三的方式對待妻子,妻子一樣會覺得他是座山。

英豪:所以,這就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雙方都這樣講,都希望對方先改變,所以,我在給人看卦的時候,人問到結果能改變嗎?我說可以,但很難。有多難呢?99%的人都改變不了,原因就在這里。改變自己容易,改變別人很難,期待別人的改變則是難上加難。

十來年前參加周弘的賞識教育研討會,他分享了一個故事。一個女企業家病了,他去看望,問怎么會病,女企業家說,因為他家的那個男人。那個男人沒什么本事,她給她錢,養著他,但是,他卻拿著她給的錢到外面找小三,她后來去見了這個小三,見完之后就病了,因為,那小三要長相沒長相,要錢沒錢,又沒文化,她就想不明白,她哪點比這個女人差,這個臭男人怎么賤到這種沒品味?一氣之下就病了。周弘說,很簡單啊,就有一樣,那個女人會捧,這個男人在女人那里找到了存在感。他問這個女企業家,你捧過他嗎?女企業家說:就他?然后就沒話了。

易經曰:「天一生水,地六承之。」乾為天為男,地為坤為女。天一生水,女人是男人教化出來的,地六承之,男人是女人捧出來的。一是什么?一是道,男人得有道,男人要沒道這天就烏云密布了。六是什么呢?六是情,女人要沒情這地就萬物不生了。

王鳳儀:男女在沒結婚以前,都是以盡孝為主;結婚以后,男人以盡夫道為主,女人以盡婦道為主。男人若不能把女人領到道上,不能上孝公婆、下教子女,就是自己十分盡孝,老人也不放心;女子婚后若不能助夫成德,就是自己孝敬公婆,老人也不安心。所以不論男人女人,都必須明道,才能真正地盡孝。

現在,我一講到女人,女人就會說,你怎么不講男人?我一講到男人,男人就會說,你怎么不講女人?男人女人都要講的,男人有男人的道,女人有女人的道,都各自合自己的道,自然就和諧了。自己的道,得自己走好,先別管別人。你上道了,他不上道,放心吧,天不欺人,上天會再安排個更好的給你,人家上道了,你沒上道,最后你可能就會被拉下了。

文:英豪視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