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他/她是不是你的理想伴侶

    5047閱    字型: 

在愛情關系中,每個人會怎樣付出和對待,都會有自己的方式。在熱戀期愛情是可以超越一切的,但是愛情進入平穩期之后,兩個人就需要磨合過日子,這時相處模式就特別重要,也更顯得相愛容易相處難。從心理角度解釋,成年人的愛情相處模式有這幾種類型:

1.理想型

樂于建立親密關系,并且有能力把握親密關系。簡單說,這樣的人在愛情中是理想的伴侶,他會堅定地守護愛情,戀人的親密要求他都可以滿足,但他也不會強求親密距離,既不排斥也不過度依賴,這樣的人會給對方超強的安全感,同時自己也有非常穩定和成熟的心態。

2.依賴型

非常渴望建立親密關系,并且過于依賴親密關系。這樣的人太過依賴感情,也太過投入注意力和實際付出,單身時非常渴望感情,一旦走進愛情就完全投入不顧一切,也會希望對感情有足夠的控制力,甚至恨不得與戀人合為一體。這樣的人為愛情而活,這種相處模式會給對方造成很大壓力。

3.冷漠型

喜歡獨立,重視自己的生活品質和自我體驗,對于穩定的親密關系有潛意識的排斥。這樣的人本性很自我甚至自私,永遠首先考慮到自己。對于親密關系的需求也取決于自己的需求,自己需要的時候可以接受對方,但自己不需要的時候也可以隨時放棄你,會使另一半感到非常冷漠。這種相處模式也容易對戀人造成很深的傷害,這樣的人更不是理想的伴侶。

4.敏感性

對待親密關系非常敏感,有建立親密關系的需求,但不信任他人也不信任自己。這樣的人本性有敏感偏激的因素,所以與人相處表現也很敏感。對他而言,一件小事都可以推翻一個人或者一段感情,也很容易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這種類型也存在嚴重缺陷,這種相處模式容易對雙方都造成比較嚴重的影響和創傷。

存在以上心態,最關鍵還是本身的品性導致,那從八字角度也都可以找到原因。

1.八字五行流轉有情,配偶星健旺且有生源,日主有印星生助不弱,這樣的人就是可以滿足愛人的需求,也甘愿為愛人付出,最重要是他始終有這種能力和責任感,因此也可以擁有穩定的感情。

2.八字結構失衡,印星太重則依賴心過重,很容易想太多,也很容易產生很多需求,總是勞心勞力,甚至會自我折磨;身弱配偶星過旺,或食傷過旺,也會造成對感情非常依賴,對感情太看重太渴望,但自己常常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感情成為自己的壓力和痛苦的負擔。

3.八字比劫強旺,自我意識太強,只顧自己而輕視別人,尤其命中配偶星弱或者干脆沒有配偶星,那么配偶在他心中就沒有地位,感情緣分非常不穩定,想保持長期穩定的親密關系就很難做到,除非運勢對這種格局有所改善。

4.八字結構內部沖戰嚴重,自我壓力過大,比如身弱官殺過旺、梟印奪食、傷官見官等等復雜的情況,這樣的人思維很容易糾結和矛盾,處理事情也易反復和敏感,運勢也容易出現較大起伏變化,感情方面也容易遭遇創傷。

生活中感情遇到的問題,從本質來看都可以歸類和解釋,了解自己的八字運勢情況,也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怎樣做能夠對自己最有利,怎樣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人,如何能最大限度避免自己在感情上受到傷害。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