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乾預測12生肖2017年運勢——生肖鼠

    7085閱    字型: 

最近,有很多的朋友、網友來問我,為什么我還沒有開始寫2017年十二生肖的運程。其實,主要原因在于一來出外工作多,寫這個需要靜下心來,需要充足的時間;二來我看離立春還有一段距離,所以,之前一直沒有開始寫這個。但是,看著大家已經迫不及待了。因此,從今期開始,我將系列推出2017年的十二生肖運程的文章,歡迎大家關注、轉載、參考。

十二生肖之中,排名第一位的當屬鼠。那么,屬鼠的朋友在2017年的具體運程是怎么樣的呢?各個方面在2017年會有什么樣的收獲呢?而同樣屬鼠,但不同出生年份的朋友在2017年的運氣又將如何呢?下面我為大家詳細講解:

首先,我將引用一段歷來通書上所載的在酉年里面,關于屬鼠生肖運程總的描述,如下:“子宮屬土,詩曰,時逢鴻運增光輝,年值天祿財源臨,太陰天喜相隨至,萬事順逐喜氣心。本年命值太陰天喜歲祿拱照,得財喜交輯,諸事如意,相鼠之人大展鴻圖,貴人相助,俱有小失之災,防人之不仁,春夏失令,交秋冬財喜登門可賀。”大家看到這個,有些人好理解,可有些人不好理解。其實,我們從事可以提煉出很多東西,比如屬鼠的朋友,在2017年有幾顆非常好的吉星,比如“天祿、太陰、天喜”,然后,后面還提到了小人、不仁等等,還具體提及了屬鼠的人,具體在2017年什么時候好,什么時候不好。我結合這個,以及2017年丁酉流年五行與納音的情況,推理出2017年屬鼠的具體運程。總的運程如下:

(一)在財運上,天祿財源臨,大旺財運

很多人以為,在2017年里面,因為屬鼠對應地支是子,與太歲相破的原因,屬于犯太歲的一種,因此,很多屬鼠的朋友很擔心自己在來年的運氣不好,因為在大多數人的眼里,犯太歲就是不好的、不順心的。其實并非如此的,正如我之前強調的一樣,屬鼠的人只是破太歲,影響并不大。不但不大,在財運上,還因為在2017年里,有一顆最旺財的“天祿”星光臨子宮,而大旺財運。因為天祿星,就是代表自然之祿、代表意外之財、代表計劃之外的財、代表偏財、代表暴富、代表生意上得大財等等,天祿的意思,就是不一定非努力所得,當然,我不是說叫大家不要努力,而是這一種財是自然而來的,是屬于錢來找人,會自然出現的。所以,屬鼠的朋友,在2017年的財運,屬于財源旺盛。

(二)天喜星到,大利姻緣、結婚、增添人口

有一些人聽過紅鸞、天喜,都知道是代表桃花、姻緣的意思。紅鸞星固然是,但其實天喜星更加如此的。一般生肖或命宮或八字中,遇到天喜星,代表當年要有喜事,或身邊多喜事、好事,比如多人搬家、結婚、進宅等等,就是一年里經常能遇到一些喜慶的事。而對于屬鼠的朋友來說,因為有天喜星到,所以,這一年本身就容易有喜事,比如沒有戀愛的會戀愛、戀愛的會結婚、結婚了的會生兒育女,因為天喜星就是代表要有喜事、好事。所以,屬鼠的朋友,在這一年里面,可以在結婚、生孩子方面重點考慮和計劃好。同時,屬鼠的人,在2017年里面,會經常參加一些喜慶的活動的,或聚會增多等等。

(三)會置業,買房、買車等等

那是怎么看得出來屬鼠的人在2017年會有很多置業的機會,例如買房、買車等的呢?首先來說,如上面所說的,屬鼠的朋友,有一顆天喜星到子宮,因此,代表這一年喜事多,喜事除了結婚及生孩子,自然置業也是的。再者,上面的天祿星到,是天祿星會天喜星齊齊趕到,就是為喜而用祿,可以理解為為好事而大花費,不是置業是什么?所以,屬鼠的朋友,在2017年有很多置業的機會,可以重點留意。例如買房、買車,或換房、換車等等。

(四)特別有利屬鼠的女性

為什么我這樣強調呢?我也是有依據的。因為在2017年里面,最旺老人和女性的太陰吉星到達子宮,這顆星所到的地方,是最旺、特別旺女性朋友的。因此,在2017年里面,屬鼠的女性朋友,會更加的有好運氣、喜事多、做事易成功、懷孕的女性容易生男孩等等,這些都是很有利的。同時,也是很旺屬鼠的老人的。比如健康上少很多毛病,或是家里容易有喜事等等。

(五)小心是非、有人從中挑拔離間

屬鼠的朋友在2017年的運氣固然好,但是,生活沒有完美,要注意什么呢?根據兇星駕臨這個宮位的情況來推斷,有勾絞、六害、相破等兇星到,因此,最要小心是非、小人,最重要是防有人從中挑拔離間,比如合作之間有人挑拔離間、合伙之間有人說對方的不是等等,這種最要注意。還有一點,因為有貫索到,這一年屬鼠的人,經常會有人找麻煩、有人找你借東西、借錢等等。此外,因為和太歲相破,所以,這一年身邊的東西容易壞,比如手機、家里里的爐灶、電器、家具、車子等等,經常有壞的情況出現,但并不是大問題。

(六)健康上,小心血壓、心臟、視力

健康方面來看,屬鼠的朋友,在2017年要注意什么呢?當然是最要注意血壓、心臟、視力了。為什么呢?因為屬鼠,對應的十二地支是子,子五行是水,而在2017年里面,是丁酉年,丁與午是互為通根的,丁即午,那就形成了子午暗沖,暗沖是什么?就不是外傷,是內里的原因,水火激戰,不是血壓、心臟是什么?視力、眼睛也要注意。如果是屬鼠的小孩,這一年還要防熱湯熱水燙傷等現象。

同樣屬鼠,但不同出生年份的具體運程如下:

(一)1948年出生的鼠

對于1948年出生的屬鼠的朋友來說,在2017年的運程是家有喜事、順心如意的一年。因為1948年是戊子年,天干是土,和太歲的的丁火是相生的,而且地支也是金水相生,可以理解為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到水止的組合,是生回本身,因此,家里喜事多,表現在家里有人結婚、生兒育女、有人買房、搬家等等。再加上很關鍵的一點是,戊子納音是火,2017年丁酉納音也是火,是火與火比旺,因此,也自然很旺財,喜上加喜的一年。并且,同時,都是丁火生戊土,酉水生子水,都是太歲生我,為生入,自然旺氣逼人來。健康來看,血壓心臟因為有土從中引發、化解,所以,反而沒有大問題,就是腸胃、面板問題值得注意。從流年的組合來看,1948年出生的,又以在春天和秋天的屬鼠的,在2017年運氣會更好一些。

(二)1960年出生的鼠

1960年出生的鼠,首先表現在工作事業上會有貴人相助,為什么呢?因為這個2017年丁酉年,這個丁火不是和午火相通嗎?而午剛好又是庚金的貴人之一,因此,1960年庚子年出生的朋友,剛好是在2017年有貴人入命,因此,這一年在工作事業上明顯機會多、會有貴人相助,或有一些你計劃以外的好機會出現,并且,因為運氣好,而能把握住的。再加上,1960年庚子年納音來說,屬于土,而太歲丁酉是火,火生土,也是生進,為吉象,生進為印,可以理解為家里有喜事、比如置業、搬家、工作變動、或工作環境轉好、變好等等,都在其中。至于財運上,因為火生土,為生入,這一年財上會有明顯的增長的,可以適當投資一些實物或物業上。而唯獨最需要注意的一點是,1960年的鼠,在2017年要防桃花劫!為什么呢?因為2017年是丁酉年,酉剛好就是1960年庚子年出生的桃花,并且,這個酉剛好就是劫財,還是羊刃,因此,一定要防桃花劫,防感情上的混亂,防誘惑,防感情糾紛,其次,是要注意配偶健康。

(三)1972年出生的鼠

而1972年出生的鼠,在2017年的運勢會比較的復雜,可以說是吉兇參半,好的很好,不好的也很明顯,值得重視。首先來說,1972年出生的是壬子年,與2017年的丁酉年,天干五合,地支相生。按理由來說,五合可以理解為辦事多人幫、人緣好、機會多,但是,要知道一一點的是,2017年的丁酉年,丁坐著貴人的,本身作用大,但是壬水一來,茍合丁火,則丁火的作用就受到限制,因此,吉的作用會減半,不好的作用也會增加。其中,尤其對1972年的男性朋友來說,更加如此。比如感情上會三角或多角關系,或有一些外來的干擾因素;比如會有一些錢財上的糾紛等等,工作事業上想做的事情會遇到阻力、反復。再加上1972年出生納音是木,木生火,為生出,是泄氣,因此,這一年耗財、用錢的地方多,因此,這一年出生的朋友,財運好的時候,馬上要多置業才能保住財,這是最好的辦法。當然,1972年屬鼠的朋友,在這一年也有好的事情,比如有一些好的機會主動找上門來、遇事總有人幫、人緣好。

(四)1984年出生的鼠

1984年出生的鼠,對應的年份干支是甲子,天干屬木,地支屬水,與2017年流年的太歲丁酉是形成相生之勢,因此,運勢強勁,會有好事,喜事,比如工作上容易加薪,做生意的容易有一些額外的機會等等。同時,就納音來說,1984年出生的屬鼠的朋友,五行則是屬金,而2017年太歲的納音是火,是火克金,它來克我,可以理解為官殺,代表什么呢?代表工作、事業忙碌,這一年很多事情要親力親為的,閑不下來,并且,會遇到一些有壓力或阻力的事,但是結果都是能解決好。而對于1984年出生的屬鼠的女性朋友來說,火來克金,是官殺,因此,感情上要防一些外來的干擾、防爛桃花、注意因為工作、事業上而招來一些感情上你自己難以控制的事。有利的月份來說,則是秋冬天最有利,好事最多,會有進財、得財、置業的機會。健康上而言,火來克金,重點注意一些呼吸類、頭痛、睡眠的毛病。此外,因為甲子的甲木與卯相通,暗沖太歲,所以,開車等也要適當注意,

(五)1996年出生的鼠

對于1996年出生的屬鼠的年青朋友來說,在2017年丁酉流年,首先來說,辦事多人幫忙、關鍵的時候總有貴人出現。而且,很關鍵的一點,1996年出生的鼠,是丙年,根據丙丁豬雞位的貴人訣,在2017年是貴人入命,因此,大利學業、工作,好事多,主要應在工作、事業上的機會大。再者,酉太歲為丙火的財星,是財星帶貴,因此,這一年也大利財運,或有一些意外之財等等。同時,納音五行屬水,克火為財,所以,這一年出生的屬鼠男性朋友,很利感情,會戀愛,或感情上會有突破等等。對于1996年出生的屬鼠的朋友來說,是運氣很好,轉折的一年。健康上,則注意鼻炎、呼吸類毛病。

(六)2008年出生的鼠

另外一個屬鼠的年份,就是2008年出生的朋友,為2008年的戊子年。戊子年出生的小朋友,這一年天干是戊土,和太歲相生,地支也是相生,所以,這一年運氣好,家里有好事,或父母進財,得財,因為2017年丁火生戊土,生我者為印,說明家里會有置業、買房、搬家等事。同時,因為這個丁火生戊土,是印星入命,因此,這一年學業會進步,成績會有突破。再加上納音是火與火比旺,這一年會交到一些好的小朋友。健康上,稍微注意腸胃、面板類的毛病就可以了。

總的來說,屬鼠的朋友,我認為在2017年的運勢相當的好,特別是那些出生在農曆十一月或子日或子時的朋友,在2017年的運氣會更加的好,現在開始可以適當作一些計劃、設定一些目標,在2017年會比以前更容易實現和成功。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