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或看風水時,為什么非本人不看?

    5828閱    字型: 

有問:兒子12月份考研,好擔心,該怎么辦呢?他跨專業考中科院理論物理所,難度很大的,你也幫忙布個局吧。之前也有問說:家里老父病甚重,你能否幫忙給看看?現在有點時間,來講講這個問題。

占卜風水有個原則,非本人不看。也就是說,你要自己考研,自己有病,來問我,我會給你些建議,如果不是本人,我沒有建議,也不看。為什么呢?原因大概有兩個:

第一,因果

各有各的命,各有各的因果。這個是誰也不能違背,誰也不能干涉的。有一個著名的案例就是,琉璃王屠殺釋迦族,神通第一的目建連尊者于心不忍,施神通救500人于缽內,等事后放出來的時候,500人全化成了血水。目建連就郁悶了啊,困惑了,去問佛是怎么回事。我神通第一,這次怎么不靈了呢?佛就說了緣故。以前在一個村莊,村民把一池塘的魚全打撈出來吃了,現在,琉璃王和他的部隊,就是當年被吃的魚,被屠殺的釋迦族就是當年的村民。因果如此,神通不抵業力。

易經占卜算是神通的一種,也自然不能違背因果。各有各的命,他不管過得怎樣,無怪乎基于兩個原因,一個是往世的業力,一個是今生的努力。上天是非常公正的,就象愛因斯坦所發現的,能量守衡。前面有多少付出,后面就會有多少回報。這個是絲毫不會多也不會少的。

但這里又有個故事,光目救母。從前有個女孩叫光目,她母親做了很多壞事,死后下地獄。光目非常孝順,就擔心母親死后沒好報,所以,一定要知道母親死后的去處。因其誠心所感,神靈指引,光目下到地獄見到了受罪的母親,等光目又回到人間后,就大做功德,結果,母親因此而升天了。光目女就是地藏王菩薩的前世。

這個故事不是說,通過自己的努力,也可以改變另一個人的因果的嗎?這不是與目建連那個故事相沖突嗎?沒沖突,注意細節,光目“大做功德”,別忽視了這點。

經書上記載:“地藏菩薩那時為婆羅門女,其母悅帝利不信三寶,修習邪道,死后墮入地獄受苦。此婆羅門女賣掉家宅財產,廣求香華,于佛塔寺,大興供養。以至誠恭敬,摒息雜念,一心稱念佛號。其母承孝順女所作功德,得以離地獄而生天。”這段話,把怎么大做功德講得很清楚了。

這個在佛教里來講就叫回向,把自己做的功德不要,回向給另一個人。一般來說,十分功德,被回向的那個人能得到十之二三,也就是很小的一部分。所以,也不是說幫不了其他人,只是,那樣的話,你要付出好幾倍的代價。

現在來講第二個非本人不看的原因——萬法唯心。什么意思呢?萬法唯心所造,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心的變現。所以,要改變一個人的命,就要改變一個人的心,心變了,命才會變,心不變,就只會在原地轉。

我一再強調,易經風水,只是術,權宜之法,用這個法干什么?最終的目的是直指人心,改變一個人的心,這才是我玩這個的目的。所以,在我給人看的時候,在你意識或意識不到的時候,我都在用我的方法引導你,改變你,把你往道上引。你明道了,上道了,你的命就變了,這個是代替不了的。幫家人看,幫他人看,我就沒辦法改變他的心,那叫隔靴搔癢,起不了真正的作用的。

我們要特別注意一點,我們要尊重一個人,尊重一個人的成功,也要尊重一個人的失敗,尊重一個人的健康,也要尊重一個人的疾病。意思就是,哪怕他過得很不如意,我們也要尊重他,他哪怕疾病纏身,也要尊重他。尊重的意思就是不要干涉,不要擔心。我曾講過,擔心是一種詛咒。可以祝福,祝福是一種助力。要我們尊重一個人的成功與健康可以,但要尊重一個人的失敗與疾病卻很難。比如,父母有病,我說,讓他們病吧,你不用擔心,很多人接受不了。比如孩子病了,我說,你不用擔心,讓他病吧,很多人也接受不了。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感覺語言的無力,我不知道如何去表達我的意思。我這里舉個例子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啟發:

海靈格在處理家庭系統排列的問題時,當事人痛哭失聲,甚至趴伏在地,各種痛苦的舉動,海靈格從始至終都在一旁靜靜地看著。他說,痛苦,苦難,是上帝贈給人們成長的階梯,就象孩子出生時的痛苦一樣,只有經歷了,才會更堅強。所以,當一個人哭的時候,最應該做的,不是勸慰,而是讓他哭個痛快。

你不讓他哭,讓他憋著,會憋出病的。你不讓他痛苦,幫蟬從殼里取出來,它就失去了飛的能力。

源自:英豪視界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