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屬于什么性格的人

    5480閱    字型: 

八字論命,自然要分析其人的心性,因為一個人的心性是善是惡,最終會決定一個人的命運。而一個人的心性,是可以從八字中的十神,尤其是十神組合得到觀察的。究其心性中的理智與情感,自然也得從十神原始心性的分析中開始。八字中財星和官星,代表經濟和地位,都是其人的生存與發展的條件,故此,可以稱為物質星,屬于生命之外的東西,俗稱身外之物。而八字中的比劫、食傷、印梟,則為生命本體以及內在的思維、思想的東西。故此,可以稱為精神星,是人生命不可或缺的東西。

1、命局中主星為物質星組合,大多屬于理智型的人

當一個人命局中物質星占主導地位時,命主的生活會被名利所占據,思想、靈魂也會被名利所驅使、抑制與束縛。這種類型的人,已被社會環境所改造,是個純粹的社會人。物質是他的人生追求,為了得到他所需要的名利,為了更好的生存和發展,他會很好的遵循世俗的游戲規則。

可以說他們是及其理智的人,說話、做事一切行為,均會從名利出發,難以真正體現出內在的自我。工作可謂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吃苦耐勞,沒有絲毫的馬虎。組合好,用神得力者,現實、公正、自律,但內心壓力很大,因為事業心較強,追求成功的欲望很高。多能成為社會名利場中的好手,比如:政府官員、私營老板。組合不好,用神不得力者,體現出貪心、自私、吝嗇、虛偽、見利忘義、唯利是圖,沒有骨氣,小人行為時常發生。多為社會上的不法商人、急功近利、為富不仁者,或者為了生存而到處奔波之人。

2、命中主星為精神星組合,大多屬于情感型的人

當一個人八字中印梟、食神、比劫成為主導星,其人往往經濟意識淡薄,注重精神的滿足,有忽略物質存在的傾向。他們往往有自己獨立的思想,厭惡各種規章制度,條條框框的束縛。同名利方面的人物接觸較少,受社會環境的約束相對也少;崇尚個性、向往自然。當一個精神星為命局主導力量時,不管用神得力不得力,命主均能體現出很真實,其人品好壞、高低一眼就能看透。如果說財官之人“城府深,老奸巨猾”,那么,印梟、食傷、比劫之人則天真、幼稚、毫無城府。

命局組合好,用神得力者,體現出坦蕩、純潔、真實;博愛無私、極富人情味,有思想、有操守、重義疏財,頗具君子之風。這些人多能成為思想家、作家、藝術家、道學家、傳道士等凈化人類靈魂的人。命局組合差,用神不得力者,體現出幼稚無知、固執、口誤遮攔,毫無心計,讓人一眼就看透,愛做白日夢,極為不現實的理想主義者。思想封建落后,與實現格格不入,心態失衡,生活能力極差。

3、現實中沒有純粹的感性人,或者理性人

上述的分類,只是一個理論的分別。因為,現實中幾乎沒有一個純粹的感性人,或者理性人。原因就是命中十神的組合,千差萬別。比如,命主星的組合為官印相生的組合,其人對于精神類的追求就不會缺乏;比如食傷與財星的組合,如果財星為主導,其人的精神追求,個性的追求,就相當薄弱。

另外,有相當部分人的八字,呈現出主星為兩神對立,比如財與劫同旺;官與傷同旺;印與財同旺;傷與印同旺;身與官同旺,等這類八字,自然也要善加分別。比如,需要結合歲運,或者分別原局誰最具優勢,以及原局中的制化情形。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